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华展猫先生跻身济南垃圾分类 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

2020-07-17 14:05来源:猫先生环保关键词: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生活垃圾分类猫先生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内经济、社会及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生活垃圾产量与日剧增。早在2004年中国就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垃圾制造大国。中国目前全国生活垃圾年产量为4亿吨左右,并以大约每年8%的速度递增,垃圾的持续增长不仅破坏城市生态环境,而且给城市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等可持续发展带来沉重负担,从源头解决垃圾分类问题迫在眉睫。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是破解“垃圾围城”的重要举措,垃圾分类处理看似是件“小事”却始终牵动着习近平主席的心,因为垃圾分类从源头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实现,着实关系着13亿多人生活环境的改善,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

垃圾分类全国推行,济南垃圾分类即将步入有法可依时代

近年来,我国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全国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启动、成效初显,46个重点城市先行先试,推进垃圾分类取得积极进展,济南位列其中。目前,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已被列入济南市人大立法计划,预计2020年年10月份左右能够完成。《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于今年3月份公布。征求意见稿中表示济南生活垃圾将采用4分类法,即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方案同时还明确未达收运标准的可拒收制度,按照垃圾产生量,逐步建立垃圾计量收费、分类计价的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同时,对于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且拒不改正的单位处5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最高罚200元。这意味着济南也将步入有法可依时代。

垃圾分类推行困难重重,高效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华展猫先生“智”在必得

目前全国各地垃圾分类工作进展如火如荼,分类模式也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但不少模式目前处于碎片化宣教和分散式处置阶段。济南同样面临着城乡垃圾分类“强制性”不足、“配套率”不高等问题。同时,突然要求居民跳出垃圾混合投放的舒适圈,很多反对或不理解的声音让垃圾分类推行过程十分艰难。那么如何因地制宜,让社会各阶层的反响和需求得到反馈,让大家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或许智能垃圾分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今年,华展猫先生相继进驻山东济南、青岛等城市,为当地垃圾分类工作舔砖加瓦。那么华展猫先生是怎么做的呢?第一,从源头转变居民思想,加大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采用督导员+入户宣导+其他宣导活动模式,每天早晚高峰时间督导员为居民正确分类提供监督和指导,并且不定期举办垃圾分类宣导活动,以趣味的形式积极宣传环保理念,逐渐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第二,利用智能化研发优势,智造科技又炫酷的便利垃圾投放方式。随着时代的发展,居民对于生活小事更希望趋于简单、便利化,华展猫先生智能垃圾分类设备采用扫码或刷卡的投放方式,垃圾箱门自动开合,方便又简单;第三,外观密闭与专业除臭技术完美融合,远离恶臭味。外观密闭且设有满溢报警系统,再也不用担心小区垃圾到满溢的处都是,值得一提的是专业除臭技术,一改垃圾房刻板印象,没有恶臭味,也不用担心蚊虫蝇到处乱飞,为小区环境舒适度提高十分;第四,实行奖励机制。智能称重,获得积分,即可兑换礼品或取现,扔垃圾还可以赚钱,一举两得;第五,大数据后台,实时监测垃圾分类情况。产品实现全物联网监测系统,可以实时监管、数据分析,为进一步调整垃圾分类推行方案有据可依;第六,垃圾分类托运,实实在在的分类回收。解决居民顾虑与担忧,确保按分类体系装运各分类车,绝不混合运输。

实行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持久战,华展猫先生希望将垃圾分类观念深入每家每户,期待共同打造“垃圾分类示范样本”,为美好家园而奋斗!

诚邀加盟华展猫先生,共同智造美好社区生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猫先生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