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衢州市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2020-07-21 11:15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淘汰落后产能过剩产能衢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衢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民建衢州市委会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建议》的提案(第017号)悉。现将有关情况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推进新兴产业培育

(一)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化培育和发展。一是开展全市(衢州市,下同)集成电路材料产业发展规划编制。以集成电路材料为主导产业,编制了《衢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明确了产业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工作举措。根据《规划》,同步编制了《衢州市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建设方案(2018-2020年)》,明确了近两年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落实了一批重点建设项目。二是强力推进一批在建项目。支持金瑞泓公司建设8-12英寸硅片项目,目前均已部分投产,成为全省首条打破国际垄断、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电路12英寸硅单晶棒产业化生产线。三是强力推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围绕集成电路材料产业,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进了常州奥首、上海创感等一批补链强链项目。

(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和发展。一是制定了《衢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衢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联席会议领导小组。二是出台了《衢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省财政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衢发改发〔2018〕53号)。2016年—2019年,我市共发放了2700万余元省财政奖补资金。

(三)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平台建设。借力“中国电子化学品材料基地”“浙江省集成电路发展基地”等品牌优势和良好的化工基础,我市以集成电路和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材料为主导的高端电子材料产品平台,于2020年1月成功纳入省第二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力争到2025年,高端电子材料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主导产业集聚度达95%以上,打造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平台。

二、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一)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一是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全市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领导小组,统领全市化解钢铁产能过剩工作。二是严格按照省发改委统一部署,建立全市钢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响应机制,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长抓不懈。三是彻底拆除龙游特力不锈钢制造有限公司、龙游沪鑫不锈钢公司中频炉及相关设施,并于2017年通过国家取缔“地条钢”专项检查组验收。四是建立钢铁行业季度报告制度,精准把控,动态管理。

(二)推进城建区重污染企业搬改关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发改委关于制定城市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或关闭退出三年工作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年顺利完成龙游县捷马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铭隆化工有限公司搬迁和关停工作,并通过验收。

三、下一步计划

(一)继续做好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加快推进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做好2019年度衢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省财政补贴申报工作,及时发放新能源推广应用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省级财政奖补资金。

(二)督促江山市完成城建区重污染企业搬迁工作。督促江山市政府做好浙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浙江江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停工作,按计划于6月底前适时关停,12月底前全面关停,并做好集团员工后续安置工作。

(三)继续做好我市“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快衢州高端电子材料产业平台建设,推进平台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发挥支撑项目引领作用,精准招商,强链补链。二是根据省发改委的统一部署,指导全市产业平台结合自身优势和实际,做好省第三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申报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淘汰落后产能查看更多>过剩产能查看更多>衢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