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浙江:“全域无废”打造美丽绍兴升级版

2020-07-22 13:41来源:绍兴日报作者:裘玮关键词:无废城市固废企业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几天,刚刚完成省、市两级政务云资源对接的浙江省绍兴市“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正在进行涉固废企业相关数据归集导入工作。40多天后,一个涵盖全市5大类固废数据的信息化平台将正式上线,为促进固废实现全周期、智能化、闭环式运作管理提供更全面的智慧支撑。

据介绍,该平台将带动绍兴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以更精准、更精细、更高效的模式继续领跑全省乃至全国。

自去年初绍兴市被国家生态环境部列入试点城市名单后,一年来,绍兴市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在全国范围内首创“1+4+7”方案体系和制度、技术、市场、监管4大体系建设,完成12个重点项目建设。今年计划新增52个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和技术成果的转化,最终实现城市固废产生和处置能力相匹配,让环境更优、让产业更强。

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指出,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要持续优化自然生态体系,以治水治气治土和“无废城市”建设等工作为抓手,加快实现生产空间集聚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全域大景区大花园,在“重要窗口”中全面展示绍兴山水的颜值之美和气质之美。

“这为我市更高层级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更加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明确了方向。”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说。如今,作为全省唯一一个试点城市,绍兴市正统筹开展全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目前已编制完成《绍兴市创建全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该负责人表示,这是推动“全域无废”落地见效的纲领性内容,也是下阶段“无废城市”建设的更高标准和要求。

不仅如此,绍兴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还要围绕5大类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做足文章,不断完善制度、市场、技术、监管4大体系建设,形成长效长治、齐抓共管的格局,按照目标定位逐步迈向“无废社会”,全力打造美丽绍兴升级版,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最美“绍兴风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固废企业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