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中国石化催化剂公司“云开放”

2020-07-24 10:14来源:光明网作者:赵宇豪关键词:脱硝催化剂化工催化剂中石化催化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中石化催化剂(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有限公司”)首次“云开放”,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石化主播带领网友线上畅游花园工厂,探秘智慧能源,见证绿色制造。

广大网友通过直播参观了脱硝催化剂生产装置、环保尾气处理装置、生产区办公楼、分析化验室,云游览了智能化、自动化、连续化的生产装置,“云见证”了公司为国家化工催化剂打破国外垄断所做的贡献,“云科普”了小小催化剂颗粒的巨大能量。

北京有限公司坐落于北京市房山区,燕山腹地,是中国石化唯一一家银催化剂和碳二碳三加氢催化剂生产基地以及烟气脱硝催化剂生产厂家,被授予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公司拥有的年产能6000立方米的脱硝催化剂项目是中国石化“碧水蓝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是中国石化系统内第一套环保催化剂生产装置,采用中石化自有技术,产品各项指标参数都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装置大量采用机械手以及AGV自动巡航小车等自动化设备设施,成为国内脱硝剂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装置。

据介绍,脱硝催化剂可将工业烟气中的氮氧化物转化成无害的氮气和水,避免氮氧化物排放到空气中形成酸雨,为国家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了贡献。

中国石化承诺所有生产企业环保设施全面开放。2019年12月,在湖北武汉举行的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会上,中国石化承诺,2020年中所有生产企业环保设施全面开放。

公众开放日活动累计现场参观者超过17万,打造行业典范。2012年,中国石化在全系统组织发动了“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至今已在所属近90家企业持续开展,累计现场参观超过17万人次,成为央企首个品牌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及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化工催化剂查看更多>中石化催化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