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宁夏中卫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2020-07-24 13:34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作者:冯博睿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投用将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目标提供支撑。”近日,宁夏中卫市自然资源局测绘地理信息科相关负责人陆春波介绍,中卫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5.2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3.33亿建设1台处理能力500吨炉排炉(原工艺为循环流化床)、1台12兆瓦凝气式汽轮机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主厂房、烟囱、辅助生产区、办公生活区等设施。

中卫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自治区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项目,也是今年中卫市确定的重点项目,由中卫市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3月17日正式复工,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厂区围墙及临时办公用房建设,厂外取水管道敷设工程。综合楼已封顶,正在进行顶板拆模和墙体砌筑。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该公司实行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模式,6月3日工程总承包方管理人员进场,目前已完成6根试桩及桩基检测工作,计划7月下旬全面铺开打桩作业。

“继续紧盯项目实施主体企业,督促总承包方尽快拿出施工进度计划,展开主厂房施工。协调发改、住建、环保等部门,帮助企业将项目纳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争取相关补贴资金。”陆春波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中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