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市场正文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点评:加快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 看好龙头环卫车辆企业

2020-07-24 14:05来源:天风证券作者:郭丽丽 靳晓雪等关键词:新能源环卫车环卫清扫车环卫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趋势明确,新能源环卫车有望加速渗透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要加快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目前,规划的研究工作已经完成,现在已经上报国务院了。进一步坚定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同时,工信部也酝酿进一步发布实施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的行动计划,准备在公交车、出租车,城市物流车,包括环卫清扫车等方面,进一步推动电气化。2019年新能源产品在环卫产品市场比重约3.42%,同比上升约2个百分点,预计受益于政策催化,未来几年环卫装备新能源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

环卫车辆行业产品升级,产品价格、利润率和市场集中度将提升

《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出租、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重点区域使用比例达到80%;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柴油,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部分船舶用油“三油并轨”,取消普通柴油标准。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等提前实施。环卫车辆行业面临新能源和排放标准升级的需求变化,整体迎来产品升级,我们认为产品升级将利好具有研发技术储备的龙头企业,产品价格、利润率和市场集中度将会显著提升。

我国城镇与县城合计机械化率67.68%,达到基本环卫装备阶段,不同区域间机械化率差别较大,预计未来存量更新需求将逐步崛起。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在公共领域的要求,增量产品将向新能源、智能化方向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环卫车查看更多>环卫清扫车查看更多>环卫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