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天山股份拟收购中国建材水泥资产 水泥巨头将联合重组

2020-07-27 08:54来源:中国建材报关键词:天山股份中国建材水泥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日晚间,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山股份)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的停牌公告》,称天山股份与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材)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7月27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信息显示,天山股份与中国建材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为推动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天山股份拟以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中国建材水泥板块资产(以下简称本次重组),正在论证的标的资产包括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水泥)、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水泥)、北方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水泥)、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水泥)、中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材水泥)的股权及中建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材投资)下属水泥资产,具体标的资产范围仍在论证中,尚未最终确定。本次重组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2020 年修订)》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亦构成公司关联交易,但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天山股份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泥企业,年产能3866万吨,其中新疆区域产能为3166万吨,占到新疆地区总产能的32%左右,在新疆基本形成“网络式”覆盖的战略布局。从目前产能分布来看,天山股份在南疆的产能大于北疆的产能,将受益新疆建设重心南移。中国建材是天山股份的控股股东,拥有公司45.87%的股份。作为一家H股上市公司,中国建材2019年水泥熟料产能3.89亿吨,是中国最大规模的水泥集团,为国内建材行业的领军企业。天山股份主要经营水泥、轻质建材、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工程服务四大主营业务,以及一个辅助业务(包括物流贸易、投资、住宅产业化配套)。本次重组处于筹划阶段,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天山股份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2号——停复牌业务》,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天山股份股票自2020年7月27日开市起停牌,公司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中国建材已与天山股份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主要内容如下:1、天山股份拟以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中国建材水泥板块资产,正在论证的标的资产包括中联水泥、南方水泥、北方水泥、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中材水泥的股权及中建材投资有限公司下属水泥资产,具体标的资产范围尚在协商讨论中;2、中国建材拟参与本次重组,并同意就本次重组的具体标的资产范围、交易对方、交易方式、交易方案、发股价格、标的资产作价等安排与天山股份进行协商;3、双方同意积极给予另一方以必要的配合,全力推进本次重组,并完成正式交易协议的签署;4、本意向书仅为双方关于本次重组的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在本次重组中的具体权利义务及各项安排以双方最终签署的正式交易协议为准;5、双方协商一致,可以书面终止意向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山股份查看更多>中国建材查看更多>水泥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