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国资跨省入主又一例!富春环保实控人将成南昌市国资委

2020-07-28 16:59来源:中国固废网关键词:南昌水天投资集团固废处置富春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国资大举入股环保上市企业的案例轮番上演。最近,一起国资跨省收购固废处置公司的案例吸引了行业关注。

7月27日,浙江富春江环保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春环保”)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暨控制权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本次权益变动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协议转让,不触及要约收购。

交易完成前,富春环保控股股东为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本次交易前,通信集团持有公司股份 302,635,358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含已回购尚未注销的股份)的 34.05%。

本次交易完成后,通信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数将变为 125,392,438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含已回购尚未注销的股份)的 14.11%。南昌水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天集团”)将持有本公司 177,242,920 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含已回购尚未注销的股份)的 19.94%,水天集团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即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南昌市国资委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图片来源于:企查查

企查查显示,水天集团成立于2019年9月23日,是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南昌市国资委为其实控人。

据了解,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江西省南昌市的国有独资企业,2018年1月划归南昌市国资委监管,属于南昌市六大投融资平台之一,主要担负着南昌市水利工程建设和城市建设的资本运营和工程建设,具体业务涉及水利工程、农业、基金投资、项目投融资、水务处理、房地产、物业管理等。

富春环保是国内大型的环保公用及循环经济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固废(垃圾、污泥)处置协同发电及热电节能环保业务。

5月24日,富春环保以自有资金合计5.76亿元收购浙江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80%股权,此次收购,意味着富春环保将业务链延伸至危废领域。

富春环保表示,本次转让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和治理结构,借助国有资本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抓住江西省产业升级和产业承接的契机,促进公司在江西区域的业务发展。

此外,此次转让还将进一步扩大富川环保节能环保主营业务并继续进军危废领域,并推动公司环保业务向全国进行覆盖,提高富春环保在资本市场的综合信用水平,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为其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长期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昌水天投资集团查看更多>固废处置查看更多>富春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