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全文实录丨2020年上半年山东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

2020-07-30 14:17来源:山东生态环境厅关键词:空气质量VOCs污染危险废物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省委宣传部新闻二处处长丁绍敏:

现在回答记者提问,提问前请先通报所在新闻机构名称。

44.png

中国环境报记者:

刚才在介绍中提到,我省组织开展了错时加油优惠活动,能否详细介绍一下活动的有关情况,下一步我省还将采取哪些措施来治理VOCs污染?

55.png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张金智:

为了遏制臭氧(O3)污染,我省全面启动了为期5个月的夏秋季VOCs治理专项行动,按照每月一个重点行业的思路,开展VOCs重点整治。6月份,针对加油站加强VOCs减排管理,以倡导夜间错时加油为突破口,与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进行座谈,鼓励企业出台错时加油优惠政策。三大油企积极响应,各民营加油站迅速跟进,自6月中旬起陆续出台各类优惠政策,例如,夜间加油可享受价格优惠、多倍积分、免费洗车、免费清洗空调等,有的加油站推出的价格优惠高达0.85元/升。让百姓得到实惠的同时环境空气质量也在改善,从全省6月以来的空气质量看,6月16日—30日,全省臭氧(O3)浓度较去年同比下降7.1%,较上半月(6月1日—15日)环比下降12.5%;7月以来(7月1日—26日),臭氧(O3)浓度持续下降,较去年同比下降7.7%。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每月一个重点行业的思路,分别主攻石化、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行业的VOCs治理,以化工园区、企业集群和重点企业为重点管控对象,加强对光化学反应活性强的VOCs物质控制,努力遏制臭氧污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空气质量查看更多>VOCs污染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