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新《固废法》9月1日起施行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迎来春天

2020-07-30 17:05来源:安徽网关键词:建筑垃圾固体废物新固废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4月29日审议通过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新《固废法》将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对加强疫情防控,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在新《固废法》中,推进建筑垃圾污染防治是新法的主要亮点之一。新《固废法》将加大推进建筑垃圾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的力度,在加强建筑垃圾污染防治、分类处理、科学回收、综合利用等全过程管理方面作了相关的规定。

随着国家对环保的加强以及建筑垃圾污染环境防治的严格治理,保护环境绿色拆迁的意识将进一步加强,新型高科技元素为主的建筑垃圾处理设备将迎来春天。

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大量需求,一座座旧楼的倒下,又一座座新楼的拔起,都带来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大量基建项目给我们工作生活带来改善的同时也困扰着我们,对环境产生了不好的影响。

建筑垃圾是建造安装和拆除建筑物期间所产生的垃圾、废物和其他东西。大部分建筑垃圾未经处理将被发送到郊外或农村,露天堆放或填埋,造成了大量的成本和土地浪费等。所产生的粉尘也造成清洁空气的严重污染。面对大量令人头疼的建筑垃圾,再生利用的意识正在逐步强化。

其实建筑垃圾并不是真正的垃圾,而是放错了地方的“黄金”。建筑垃圾经分拣、剔除或粉碎后,大多可以作为再生资源重新利用。如:废钢筋、废铁丝、废电线等金属,经分拣、集中、重新回炉后,可以再加工制造成各种规格的钢材;废竹木材则可以用于制造人造木材等,这都使得建筑垃圾再生具有利用率高、生产成本低、使用范围广、环境与经济效益好的突出优势。

1596092942573.jpg

如今,随着绿色环保理念的深入,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元素运用到建筑垃圾的再生利用上。一种新型的高科技履带式移动破碎筛分站的出现,让建筑垃圾悄悄的离开,又还给我们美丽的环境。

移动破行业在我国起步较晚,随着国家对环保和可再生资源利用的高度重视,使以再生石料破碎为主体的移动破行业成为一个热门行业。建筑垃圾市场、固废处理、城市拆迁等项目为我国基建市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再生原料,也促进了移动破行业的兴起与繁荣。

履带式移动破碎筛分站是集受料、破碎、输送、筛分等工艺设备为一体,用于岩石破碎、骨料生产、露天采矿的破碎筛分的作业设备。履带式移动破碎筛分站对场地要求低,灵活、方便,可以节省大量的迁址费用。也能够对物料进行现场破碎,不必再运出场外处理,并可随原料开采面的推进范围而移动,这样也为企业降低了物料的运输费用。

目前,在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中,“生态第一、绿色拆除”的理念深入人心,大型高科技履带式移动破碎筛分站广泛运用到各个拆迁现场,履带式移动筛分站的应用将扬尘、噪声等污染影响降到最低,并实现了建筑垃圾100%无害化处理。

在安徽合肥,建筑垃圾再生利用正在逐步推进,“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是建筑垃圾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举措,合肥正在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大力发展新型建造方式,实行建筑垃圾分类管理,引导施工现场建筑垃圾再利用,减少排放。”合肥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如今,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每个产业、企业都应当秉承国家绿色健康发展战略,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安徽赛美特矿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和制造履带式移动破碎筛分设备的现代化企业,产品覆盖履带式移动反击破、履带式移动颚破、履带式移动圆锥破及履带式移动筛分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固废资源利用、道路混凝土路面再生料、房屋拆迁、矿山开采、尾矿再利用等领域。

该公司总经理池亮表示,当前,国家和地方政府对固废资源的处置利用和环境修复越来越重视,建筑固废和尾矿、废石综合利用,以及固废堆积和废弃矿山环境修复迎来大好时机。“我们将始终坚持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拆除模式,高质量打造绿色拆除样板工程,为实现建成现代化美丽中国目标而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垃圾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新固废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