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会议正文

第三届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0-08-01 08:2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钢铁焦化超低排放烟气治理技术超低排放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月骄阳似火,业界同仁齐聚长安,共话钢铁焦化超低排放

7月30日,由北极星环保网、北极星大气网主办,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此次会议的宗旨是加快推进钢铁焦化超低排放技术的发展,发挥技术在污染防治中的支撑作用,深入交流钢铁、焦化超低排放技术的实践与应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得到了众多科研院所、高校的支持,于31日上午圆满落幕。

在30日会议开幕式上,北极星总裁周荃、同兴环保总经理朱宁先后致辞。

周荃总裁介绍,近两年,国家和地方对焦化行业提出了严格的大气污染控制要求,焦化行业面临的大气减排形势十分严峻,技术装备和环保升级改造迫在眉睫,钢铁、焦化超低排放改造是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他表示,北极星召开此次会议希望能为科研院所、环保企业、钢铁焦化企业等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开展超低排放技术研讨交流合作,为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做出新的贡献。

3.jpg

北极星总裁周荃

同兴环保朱宁总经理表示,随着钢铁超低排放的深入推进,钢铁与焦化企业既要实现“达标排放”也要考虑绿色节能,在满足现阶段及未来更为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确保污染物持续稳定达标排放的前提下,更要考虑环保设施的运行能耗和一次性投资收益,以实现“节能与环保”的双赢。作为非电领域超低排放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同兴环保将在满足超低排放指标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更节能的多污染物协同治理方案而不断努力,为助推钢铁、焦化行业绿色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4.jpg

同兴环保总经理朱宁

在30日,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环保中心主任刘涛、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张凡、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能源环境分公司总设计师甄令、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亮、陕西省环境调查评估中心工程师高培育、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圣强、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卓、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检测中心主任林德海、安徽欣创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保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胡笳、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利强、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主管黄兆彪、安徽紫朔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王洪明、中节能天融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胡东亮分别就“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最新进展”、“钢铁行业污染物控制政策”、“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技术路线”、“焦化环境治理实践”等议题作了主旨发言。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环保中心主任刘涛对近期钢铁企业超低排放的改造进行了总结,也给我们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部署。

5.jpg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环保中心主任刘涛

钢铁行业是目前我国主要的大气污染排放源之一,重视源减排定对整体污染减排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张凡分析钢铁行业污染物控制政策及源减排的技术。

6.jpg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张凡

作为钢铁超低排放的重要路线之一,SCR脱硝技术是备受关注。在技术应用中,如何既满足严苛的排放标准,又考虑设备运行能耗和一次性投资收益,是企业面临的一大考验。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圣强介绍了烧结机烟气低温SCR脱硝系统节能效果和节能技术。

7.jpg

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圣强

钢铁超低排放改造中,高炉煤气精脱硫是关注焦点之一,也是难点之一,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能源环境分公司总设计师甄令讲解了钢铁企业高炉煤气源头治理技术研究与应用。

8.jpg

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能源环境分公司总设计师甄令

随着非电烟气市场的打开,一些电力烟气治理龙头行业成功转型至非电领域,博奇电力就是其中的代表企业。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卓分析大气污染治理企业转型升级的途径,并分享了博奇电力的成功经验。

9.jpg

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卓

脱硝催化剂在整个脱硝环节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检测中心主任林德海分析了脱硝催化剂检测技术在非电领域的应用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10.jpg

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检测中心主任林德海

超低排放技术路线众多,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介绍了钢铁烟气超低排放多功能耦合技术与应用。

11.jpg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

焦化行业是目前环保治理最为复杂的行业之一,作为业界的标杆企业光大焦化备受瞩目。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亮分享光大焦化环境治理经验。

12.jpg

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亮

新时代,需要新技术。大数据的加入为钢铁超低排放插上了翅膀。安徽欣创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保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胡笳介绍了智慧运营的相关情况。

13.jpg

安徽欣创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保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胡笳

环境治理是个系统工程,涉及大气、水、固废等多个领域。倡导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利强介绍了中晶环境气水固一体化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14.jpg

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利强

焦化行业是目前VOCs治理最为复杂的行业之一,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主管黄兆彪讲解旋转式RTO在焦化行业VOC末端治理中的应用。

15.jpg

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主管黄兆彪

近年来,陶瓷滤管逐渐被关注,安徽紫朔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王洪明介绍了烟气尘硫硝陶瓷催化滤管一体化治理技术。

16.jpg

安徽紫朔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王洪明

智能化是未来技术发展的趋势,中节能天融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胡东亮重点介绍了企业环境智能管控系统应用。

17.jpg

中节能天融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胡东亮

排污许可证是每个生产企业的必备,钢铁行业也不例外。陕西省环境调查评估中心工程师高培育介绍了钢铁行业实施排污许可证后执行及管理思路。

18.jpg

陕西省环境调查评估中心工程师高培育

31日上午精彩继续!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污染室主任蒋春来、上海淳禧应用技术有限公司PreGASS®系统技术专家李峰、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研究所所长、正高级工程师陈洁、国家环境保护工业烟气控制工程技术中心陈俊铭、山西晋环科源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原山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评中心)项目部长刘伟军作了主旨报告。

近期,钢铁行业不断有新的政策标准出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污染室主任蒋春来全面而系统的分析了钢铁行业面临的最新环保管理要求。

19.jpg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污染室主任蒋春来

钢铁企业的环保难题需要环保企业来解决,上海淳禧应用技术有限公司PreGASS®系统技术专家李峰分析了PreGASS®烟气预处理系统在钢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CEMS中的应用。

20.jpg

上海淳禧应用技术有限公司PreGASS®系统技术专家李峰

汾渭平原是蓝天保卫战的重点地区之一,陕西省多市是汾渭平原的重点组成部分。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研究所所长、正高级工程师陈洁分析陕西大气污染控制对策。

21.jpg

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研究所所长、正高级工程师陈洁

国家环境保护工业烟气控制工程技术中心陈俊铭介绍了工业窑炉烟气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

22.jpg

国家环境保护工业烟气控制工程技术中心陈俊铭

作为焦化大省,山西省焦化环境治理备受关注。山西晋环科源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原山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评中心)项目部长刘伟军介绍了山西省焦化行业现状及相关环境管理要求。

23.jpg

山西晋环科源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长刘伟军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企业代表就目前钢铁、焦化超低排放改造技术路线、未来的环保形势、发展趋势等展开讨论。本次会议成功会召开不仅为钢铁企业和环保设备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钢铁焦化超低怕方技术的平台,也为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开拓了新思路。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要源头减量、过程控制与末端治理相协同,要深入研究、坚持不断创新研发新技术,才能适应未来钢铁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彻底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现场

感谢以下赞助单位:

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优美科催化剂(天津)有限公司

浙江海亮环境材料有限公司

启源(西安)大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沃斯坦热力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善成云计算(山东)有限公司

合肥合安智为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淳禧应用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浦创流体技术有限公司

苏州阿森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焦化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烟气治理技术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