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项目正文

总投资11.5亿元!河北省最大建筑垃圾综合处置项目在保定清苑竣工投产

2020-08-03 15:14来源:保定晚报关键词:建筑垃圾垃圾综合处置垃圾减量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莲池区乌马庄拆迁出来的废建筑垃圾,运到清苑区的建筑垃圾综合处置项目,变成雄安新区建设海绵城市的透水砖。7月31日,随着河北省保定市绿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竣工投产,这一设想已经变成现实。

据项目负责人杨子超介绍,保定市绿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5日,注册资本8000万元,是一家专注于城市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研究、开发、加工一体化的公司。公司投资建设的建筑垃圾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占地203.3亩,总投资11.5亿元,是2018年8月28日保定市第三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是全省最大的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综合处置项目,填补我市建筑垃圾处置资源化综合利用行业空白。

10ae6da3bcc64c028265342da83ac14d.jpeg

据悉,项目建设建筑垃圾处置资源化利用8条生产线,分别为:建筑垃圾破碎筛分固定生产线、道路垃圾破碎筛分固定生产线、路用再生无机拌合料生产线、再生热沥青混合料生产线、商品混凝土生产线、机制砂生产线、磨粉生产线、全自动混凝土制砖生产线。目前,项目一期所有土建项目已完成建设,各条生产线均已安装并进入试生产阶段。约5万平米联合生产车间采用球形网架结构设计,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生产车间。

据魏村镇党委书记史靳利介绍,此前,这块200多亩的土地上,经过多年烧制黏土砖,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坑地。2010年停止烧砖后,2013年土地被收归国有。鉴于原地形地貌复杂,最大坑深31米,项目组织专家组进行分析研究后,因地制宜,将该项目联合生产车间建设于原取土坑内,既节约了建设资金投入,又有效减少了粉尘、噪声等环境污染问题。

据悉,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处理建筑垃圾200万吨,可节省堆放填埋土地约200亩,节省取土80万立方米,节省标准燃煤16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60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8000吨,减少氮氧化物2000吨。建筑垃圾破碎筛分后产生的骨料,可广泛用于各种筑路材料、再生混凝土、水泥砖等产品,可实现新增产值1.5亿元。

据清苑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竣工投产,填补了保定市无建筑垃圾处置资源化综合利用的空白,为解决保定市建筑垃圾围城、垃圾围村问题闯出了一条新路。同时,该项目积极对接雄安,可以为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提供多样化的市场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垃圾查看更多>垃圾综合处置查看更多>垃圾减量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