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广西梧州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计划8月点火试运行

2020-08-04 14:56来源:梧州广播电视台作者:孙洪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梧州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一期建设基本完成,项目计划8月调试运行。这个项目从根本上改善梧州市固体废弃物处理现状,实现生活垃圾由传统填埋向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目标,进一步优化梧州市生态环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中控室,只见工程人员正通过显示屏,对各车间的视频监控画面以及烟气排放指标、燃烧炉炉膛温度等数据实施实时监控。而在垃圾装卸车间内,大型垃圾运输车源源不断的把市区的生活垃圾运来卸载。据介绍,垃圾倒入料斗后,先要在炉排干燥处理,然后高温燃烧,垃圾焚烧产生的高温烟气从炉膛出来后进入余热锅炉,进行热交换,产生过热蒸汽推动汽轮机发电。据介绍,项目投入运营后,按照日处理1000吨生活垃圾的规模计算,一年可发电1.6亿度,实现垃圾“变废为宝”。

梧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水处理工程师车宪亮 :“荧幕上面显示的是生活垃圾进入到投料斗,这里就是垃圾在锅炉燃尽后产生的炉渣,炉渣可以拿去制砖,做市政的环保砖使用。”

据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投资11.4亿多元,项目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项目建成后,可充分回收利用各类垃圾,在园区实现闭环循环利用和污水零排放。

梧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工程技术部经理刘秩经:“一号炉试运行正常后,我们再把二号炉开起来,满负荷发电,试运行结束后就交给运营方正式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