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动辄几亿、几十亿 近日多个水务集团揭牌!水务集团扎堆成立为哪般?

2020-08-05 09:08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水务集团水务行业水务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

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是在原宁波市供排水集团和宁波原水集团的基础上合并改组设立的,为市属国有企业,注册资本50亿元。

7月16日上午,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5.jpg

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成立后,将在整合原有供排水集团、原水集团资产资源基础上,加快全域水资源整合与环保产业融合发展,以水资源开发利用为主线,拓展水务水利工程、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等涉水综合开发业务,向产业链两端延伸,形成集蓄水、输水、制水、供水、净水、排水、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于一体的水务全产业链,做好市本级供水资源统一规划、整体调控与优化配置,逐步推进全大市涉水产业一体化运营管理,打造宁波水务资源与环境治理综合开发运营平台。

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包含水资源管理、供水服务、水环境治理、水务工程四大板块。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县水务供水有限公司、县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县高峰温泉有限公司整合而成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实控人为陵水黎族自治县财政局。

6月16日,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在陵水互联网创业园挂牌成立。

6.jpg

陵水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陵水水务事业迈入了集团化、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的新阶段,为县镇提供优质供水服务。

公司将负责统筹管理全县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项目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以及污泥处理处置、水环境治理、市政供排水设备材料研发、温泉地热矿泉水资源前期勘察评估规划建设、水力发电等水务有关工作。

中铁水务有限公司

4月8日,中铁水务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中铁水务挂牌标志着又一水务环保领域大型企业诞生。

5月29日,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国在西安同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举行座谈,双方共同为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7.jpg

中铁水务集团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水务环保板块的领军企业,在城乡供水、城镇污水、工业废水处理及水环境综合整治等水务环保领域具备专业的建设运营管理能力。中铁水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推进项目合作,让生态环保项目成为沣西新城一张靓丽的绿色名片。

中铁水务有限公司拥有城镇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服务一级、工业废水处理设施运营服务一级资质,注册资本金10亿元,资产总额95亿元,现有员工1100余人。致力于饮用水供水、市政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水环境整治、污泥处置、垃圾焚烧、海绵城市、河道景观整治、海水淡化处理、园林绿化、环保设备制造及技术咨询服务等领域,是集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业务专营公司。

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

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是由山西省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和山西水务集团合并重组而成。工商注册信息显示,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于3月20日完成注册登记,注册资本为100亿元,由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全资控股,注册地为山西综改区。

4月16日,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揭牌仪式在太原举行。

8.jpg

成立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是省委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眼为山西永续发展提供坚强水保障的重要举措。

经营范围为水源工程、引调水工程、供水工程、污水处理等。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务集团查看更多>水务行业查看更多>水务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