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焦作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获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2020-08-05 09:08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分类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1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查批准了《焦作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全省首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领域的地方性法规,《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就《条例》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并连同《条例》提请大会审查批准。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要求,也是提升市民素养、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有力举措。焦作市作为河南省首批4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去年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垃圾分类工作当作焦作市深入推进“四城联创”,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重要抓手,先后出台一系列相关文件,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但是,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仍存在设施建设滞后、收运作业不规范、工作机制不完善等问题,需要制定《条例》加以解决。

今年年初,省人大常委会、市委决定将《条例》列入省、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计划。2月26日,市政府将《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会后,经深入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对《条例(草案)》进行了认真修改,于6月29日第二次审议通过了《条例》。

据悉,《条例》共五十八条,分为十章,分别为总则、规划与建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与运输、分类处理与综合利用、促进与保障、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

该《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后,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立法程序规定,发布正式公告予以公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