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增亮“绿”底色 ——井冈山经开区打造绿色生态园区小记

2020-08-05 10:52来源:吉安新闻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危险废物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吞”1200吨垃圾,年“吐”1.3亿度电。7月下旬,记者走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仿佛置身于一个美丽的公园。平整的道路、迎面而来的绿意、池水旁的假山……在这里,基本看不到烟尘,闻不到臭味,垃圾渗滤液处理后甚至可以养鱼、浇花。

“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工艺标准新、建设速度快、环保措施严、社会效益好,垃圾焚烧污染物排放标准远优于欧盟标准。”光大环保能源(吉安)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肖锦龙自豪地向记者介绍。

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项目位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的东面不远处,相距4公里,已经运营了9个月。在这里一批又一批的工业危险废物经过焚烧、固化、填埋等手段,最终“转危为安”。吉安创成环保科技公司投资3.5亿元建设了该项目,中心建有安全填埋场、焚烧车间、物化废水车间、稳定固化车间,年可处理工业危险废物9万吨,产生的废气实现达标排放,废液可用于浇花绿化。

构建绿色园区,相关处理设施配套是关键。近年来,井冈山经开区按照一流标准,建设了垃圾焚烧发电厂、危险废弃物处置中心、华能供热管网,污水处理厂二期也实现完工并投入运行,绿色生态园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此外,该区将“生态+”理念融入产业发展全过程,打造绿色产业,构建生态园区。对于入园企业,实行严格的项目准入门槛;扎实推进循环化改造、清洁化园区和绿色工厂建设,推进绿色设计、绿色供应链、绿色产品量质齐升,加快产业升级,向绿色制造系统集成标准靠拢;加强外部监督,定期开展重点企业的节能监察专项行动,推进10家重点企业建立用能在线监控系统,对各个生产环节的关键设备用能进行实时监督控制,提升能源集约利用水平。

“绿”出工业新精彩。目前,该区已形成了“1+3”现代绿色制造产业体系,先后获评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绿色园区、全省首批省级生态工业园、全省唯一实施园区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联动试点园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