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企业正文

曾劲提名为金隅集团董事长人选

2020-08-05 14:01来源:中国网地产关键词:金隅集团姜德义曾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8月4日上午,金隅集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建中宣读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金隅集团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通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主持会议。

按照市委决定,曾劲同志任中共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书记,提名为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人选;姜德义同志因调北汽集团工作不再担任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金隅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二级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管理考核单位的党政正职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中宣读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金隅集团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通知

姜德义同志在发言中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金隅工作34年的感受、感想和感悟,深切表达了感谢、不舍和殷切希望之情。他深刻地感受到金隅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与时俱进、砥砺前行的奋斗史。集团能够发展到今天,是一代又一代金隅人,立志一流、接续奋斗的结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结果。

多年来他有幸亲历了金隅加快发展、深化改革的重要征程,真切感受到金隅一年上一个台阶的成功喜悦,认真践行了当初履职发言时所作各项承诺,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个人的成长与进步离不开金隅广阔的创业平台,离不开金隅优秀的企业文化,离不开金隅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更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怀和党组织培养,能在金隅这个大家庭一起耕耘、一起收获,是一生之福,终身难忘。

姜德义表示,临别之际想说的话还有很多,千言万语汇成六个字,一是感谢,二是不舍,三是希望。由衷感谢金隅给予他的一切,非常不舍摸爬滚打并肩战斗的各位同事,真心希望金隅广大干部职工全力支持曾劲同志的工作。最后,他真诚祝愿金隅集团的明天越来越好。

曾劲同志在发言中首先对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给予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回顾了自己与姜德义同志搭班子,在金隅工作了两年多的时间一道为金隅事业共同努力,并肩奋斗,并取得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的难忘历程。在政府工作的这段时间,他也时刻关注着金隅的发展。此次任职,他既感到使命光荣,同时深感责任重大。

曾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好以下几点: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决策部署。二是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提高集团经营质量。要按照市国资委确定的定位和主业,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不断提高集团“四个服务”水平,立足金隅自身实际,专注做好主责主业,不断推动集团整体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努力发挥国企党建体制优势,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向纵深发展,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四是坚持严守底线,廉洁履职。严格遵章守纪,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他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金隅广大干部职工必将上下同欲,奋勇拼搏,大力践行金隅干事文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把金隅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新时代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隅力量。

殷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对金隅集团主要领导调整的有关考虑,并对金隅近年来在经济效益、经济规模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发展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姜德义和曾劲两位同志的政治素质、能力水平和工作业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金隅集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属国企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好疫情防控的主动仗,守好经营的主阵地,下好发展的先手棋,种好党建的责任田,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两手抓两手硬。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聚焦核心主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核心主业,把金隅集团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建材产业集团。要强化集团管控,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巩固扩大重组成果。要完善以业绩为导向的考核体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要坚持创新驱动,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北京市刚刚推出“五新”政策措施,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要坚持疏解整治促提升同步推进,努力构建高精尖的产业结构。

三是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压实管党治党的责任,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

要建立一贯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前置程序的要求,切实做到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抓好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全面提升各方面管理水平。

四是着眼事业发展需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蔡奇同志的要求,化危为机,勇于创新,实现更好的发展。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才干,拓宽视野,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决策的科学性和前瞻性。班子尤其要注重团结配合,增强凝聚力。主要领导要敢抓善管,合理分工,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副职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按照分工共同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一个优势互补、整体功能强、有战斗力的坚强集体。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弘扬斗争精神,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加强廉政风险防范,落实好人才强企战略,弘扬工匠精神,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引才聚智。

殷勇同志最后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蔡奇书记要求,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贯穿始终,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希望金隅集团在以曾劲同志为班长的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隅集团查看更多>姜德义查看更多>曾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