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中晶环境参加第三届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2020-08-05 14:30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烟气治理技术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7月30日至31日,中晶环境参加在西安举办的第三届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中晶环境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利强代表公司在会上作了《中晶环境福斯®、超炭®烟气治理解决方案+无忧运营服务》的主题发言,介绍了中晶环境烟气、废水、固废一体化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他表示,中晶环境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和创新技术、材料的研发与广泛应用,将有助于推进中国环境治理向着系统化、科学化、生态化的方向发展。

第三届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研讨会期间,中晶环境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利强接受了媒体专访。他围绕全国首个使用超炭新材料的非甲烷总烃治理项目成功投运,介绍了中晶环境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和材料、中晶环境遵循的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晶环境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利强作主题发言

全国首个使用超炭新材料的非甲烷总烃治理项目成功投运

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一直强调,中晶环境一定要成为一家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并能为中国环境治理做出贡献的企业。此项目的成功投运,是中晶环境在VOCs治理领域跨出了重要的一步,意味着中晶环境有能力为中国的环境治理多做出一份贡献。中晶环境首套VOCs治理项目采用固定床工艺,通过中晶环境自主研发的超炭®材料进行处置,这是国内采用单一材料、单一工艺成功治理VOCs的首个项目。此项目应用于无锡新三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报废汽车工程,汽车拆解过程中剩余汽油会产生挥发性有机物,采用超炭固定床工艺实现VOCs达标排放。该项目从建设到达标投运,整个工期只用了1个多月时间。目前,第三方环保监测数据显示,该项目实际排放数据远优于国家排放标准。此外,超炭工艺不仅适用于工业的废气治理,还在废水处置、饮水净化、土壤改良等方面具有出色表现。

遵循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中晶环境推出系列创新举措

中晶环境立足自主创新研发了三个环境治理技术应用系列:一是福斯®一体化技术系列,分为FOSS-W(福斯湿法)和FOSS-D(福斯干法)烟气、废水、固废一体化工艺;二是结合超炭材料的固定床和活动床工艺;三是离子发生器系统,其模块化设计,具有灵活布局的特点,同时也能与CFB/SDA等多种半干法脱硫工艺进行协同,不仅可以应用于工业烟气脱销,同时离子发生器也可以应用于民用消毒领域。

中晶环境创新材料超炭可分为单脱硫型、脱硫脱硝氧化型、脱硫脱硝催化型等类型。针对特定的烟气特点,选择最合适的超炭材料和匹配工艺,特别是脱硫脱硝催化型超炭材料,其用于烟气治理过程中不需要喷氨,可以从源头上彻底解决氨逃逸的问题。超炭材料的原材料来源于自然界的生物质、有机质,经过活化制备而成,具有取材广泛、生产过程污染小的特点。其本身的物理性能相比活性炭更加优越,例如耐磨强度是活性炭的1.2倍,材料不易粉碎、不易燃烧,便于储存。超炭治理后的副产物可以作为建材原料生产新型绿色建材,这是中晶环境遵循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的实践应用。此外,中晶环境还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相继推出了应用广泛并具有极高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石墨烯、建材产品等新材料、新产品。

践行循环经济治理路线,中晶环境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晶环境是一家技术创新型企业,公司秉承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开发新技术、新应用,通过技术创新带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是中晶环境的灵魂。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积极推进三位一体的烟气、废水、固废一体化技术开发和营运模式设计,专注于新技术、新材料、新应用的研发推广,探索形成了为客户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模式。

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多次表示所有的污染物都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多污染物一体化协同治理是环保发展的方向。基于循环经济理念,经过10余年的探索积累,中晶环境推出了一套烟气、废水、固废一体化协同治理的技术体系,践行“以废治废”“变废为宝”的污染物治理路线,致力于成为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与治理技术创新的全球领导者。

目前,FOSS®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解决方案、超炭®解决方案已在全国得到广泛应用。今后,中晶环境将持续为我国环境治理水平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积极践行“让世界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而不懈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治理技术查看更多>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