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贵州仁怀市处理生活垃圾新方式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

2020-08-06 08:37来源:电力行业资讯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仁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近几年仁怀城区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测算,仁怀城区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以每年8﹪的量递增,实际测算出中枢城区居民(含流动人口)每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为0.8公斤左右,乡镇居民每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为0.5公斤左右。

为完善仁怀市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市民生活质量,保护国酒茅台生产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进步,仁怀市于2016年投资6亿多元开工建设仁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仁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仁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坐落于贵州省仁怀赤水河畔,占地面积100余亩,采用先进的“SNCR炉内脱硝系统”烟气处理工艺,环保排放指标超过欧盟标准,建设两条垃圾焚烧生产线,日处理规模1200吨(2×600),配套建设2台12MW汽轮发电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处理垃圾能力43.8万吨,年发电量将达1.64亿千瓦时。

仁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仁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仁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仁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燃料由生活垃圾、酒糟及辅助燃料柴油组成,年处理生活垃圾和酒糟42.8万吨。年发电量为1.64×108kwh/a,其中上网电量为0.34×108kwh/a(占20%),服务范围主要是仁怀市域范围,包含三个中心城区及10个所辖乡镇。该项目工期为18个月,预计明年10月开始投产。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

2020年5月4日0时0分 ,1号机组72h+24小时试运行移交生产,进入商业运营。

1号机组72h+24小时试运行移交生产

2020年8月2日9时0分,中电新能源仁怀环保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该项目两台机组双投的年内目标圆满完成。

为确保2号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仁怀环保认真总结1号机组试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同时认真梳理2号机组在调试工程中出现的各项缺陷,精心策划,统筹部署,制定措施,落实各部门专业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紧盯关键节点,实现了2号机组水压、扣盖、受电、点火、冲转、并网、试运 "七个一次成功"。运行过程中,2号机组运行平稳,期间处理生活垃圾2374吨,发电量108.884万千瓦时,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主要设备及其附属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各项指标优秀。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用

仁怀是著名的国酒之乡,赤水河是国酒茅台的酿造基地及原产地域保护区,建设垃圾发电示范项目,通过垃圾焚烧再利用方式对国家重点保护区赤水河的水源保护,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将生活垃圾用于焚烧发电“变废为宝”的有力举措,可彻底替换传统填埋方式,切实解决仁怀市垃圾处理难题,解决酿酒工业产生的酒糟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难题,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实实在在的对赤水河做到水源保护。

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立,是一次将垃圾进行再利用的有效实践,既为仁怀市在生活垃圾处理上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又为仁怀市民打造一个更加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提供保障,同时还能兼顾处理仁怀周边城区生活垃圾。垃圾变废为宝,也可为附近区域提供大量清洁的绿色能源,真正实现了日“吞”千吨垃圾、年“吐”亿度电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仁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