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云南宏康固废拟建危废填埋场

2020-08-06 10:02来源:砚山县工管委关键词:固废处置危废填埋危险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基本概况

云南宏康固废处置利用有限公司固废处置中心

危险废物填埋场有效库容38.8万m3,填埋规模为3万t/a。

危废填埋库区防渗工艺:双层HDPE膜+人工复合水平防渗系统;

固化系统:采用水泥固化;

总投资为11783.02万元。预留脱硫石膏资源化用地。

大修渣来源于“云南宏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年产 203 万吨电解铝建设项目”产生的电解大修渣。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大修渣属于危险废物、废物代码为:HW48-321-023-48(电解铝过程中电解槽维修及废弃产生的废渣)。

大修渣主要含有氟化物、氰化物的固态和半固体危险废物。

铝电解大修渣稳定化/固化过程主要是在处理过程中加入水泥、生石灰、次氯酸钙溶液,将大修渣中的可溶氟化物固化为难溶无害的氟化钙沉淀,将可溶氰化物氧化为无毒无害的二氧化碳和氮气。

除氰和除氟均在同一反应槽内进行。在反应槽中加入水,在搅拌的同时将大修渣和次氯酸钙溶液的混合样加入到反应槽内。大修渣中的可溶氰化物通过次氯酸钙进行去除,次氯酸钙在水中水解生成具有氧化性的次氯酸。

次氯酸分两步对可溶氰化物进行氧化,第一步将可溶氰化物氧化为氰酸盐(不完全氧化),第二步继续氧化将氰酸盐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氮气(完全氧化)。

除氰后溶液中的钙离子转化为 Ca(OH)2 及 CaCl2,同时拌入的生石灰遇水生成Ca(OH)2,大修渣中的可溶氟化物主要以氟化钠的形式存在,通过加入钙离子,将可溶氟化物固化为难溶无害的氟化钙沉淀,达到稳定化的目的。

地址:砚山县工业园区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处置查看更多>危废填埋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