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评论正文

未来已来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迎来“运营为王”时代 第二届全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管理高级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08-06 10:03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日上午,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现场监测室主任张迪生、张家港市艾尔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艳、枣庄天行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建运、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王志刚、浙江大学/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副教授林晓青、宜兴市国强炉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林军、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运营中心高级经理王勇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21.jpg

首先,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现场监测室主任张迪生从污染源监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当前生态环保的高压态势以及开展检查的监测方案和自行监测开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垃圾焚烧发电排污许可证后监管要点。

22.jpg

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现场监测室主任 张迪生

面对垃圾焚烧发电厂超低排放的要求,如何将氮氧化物排放降低? 面对催化剂的温度要求,如何解决烟气加热带来的成本压力?用什么工艺才能最经济有效的实现超低排放?针对以上问题,张家港市艾尔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艳针对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净化工艺及成本优化作了详细介绍。

23.jpg

张家港市艾尔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丽艳

目前,环保零排污、菌藻滋生、腐蚀、结垢是垃圾焚烧发电厂余热锅炉冷却循环水处理中需要面临的四大主要问题。枣庄天行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建运详细介绍了垃圾焚烧发电厂余热锅炉冷却循环水零排污处理技术。

24.jpg

枣庄天行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樊建运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生产过程中产生能耗,如何在关键环节降低能耗是业内一直关注的问题。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王志刚分享了创新永磁节能传动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25.jpg

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 王志刚

生活垃圾焚烧厂烟气中的二恶英是近几年来世界各国所普遍关心的问题,我国更是格外重视。如何控制垃圾焚烧炉二噁英稳定达标?未来又要面临哪些新的挑战?浙江大学/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博士、副教授林晓青作主题报告——《垃圾焚烧炉二恶英稳定达标关键控制技术及面临新挑战》。

26.jpg

浙江大学/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博士、副教授 林晓青

锅炉防腐是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运行中的关注重点之一。宜兴市国强炉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林军针对高温耐腐抗结渣复合材料在城市垃圾发电厂锅炉中的实际应用作主题报告。

27.jpg

宜兴市国强炉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林军

设备管理是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管理核心之一,那么如何保证垃圾焚烧发电厂关键设备全周期稳定运行呢?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运营中心高级经理王勇从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角度介绍了关键设备全周期稳定运行的经验。

28.jpg

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运营中心高级经理 王勇

4日下午,此次研讨会的主办方安排了项目参观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当地垃圾焚烧发电标杆项目-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该项目由一、二、三期及提标改造工程第一阶段组成,目前日处理规模为5800吨,年焚烧生活垃圾200万吨,上网电量6.5亿度,是目前国内已经投运的排放标准最高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之一。

29.jpg

该项目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人员对环保科普展馆、实景参观长廊、中控室、垃圾吊控制室进行实地参观并详细讲解,与会者边参观边讨论,受益匪浅。

至此,第二届全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管理高级研讨会圆满结束。在两天的会议期间,演讲嘉宾介绍了最新的技术标准动向,探讨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环保解决方案,剖析了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运营管理的痛点难点,分享了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的实际案例,展示了更多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材料。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对参会人员今后的工作有更多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参会的每一位嘉宾都是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的助推者和实践者,提升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运营管理水平,促进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还需要业内同仁携手并进,共创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美好的明天!

最后,感谢以下单位对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

吉林飞特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鸿盛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科尔康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苏州路易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希柯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甘肃)泰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富士电机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宜兴市国强炉业有限公司

张家港市艾尔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枣庄天行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上海耀炜塑胶有限公司

黄山工业泵制造有限公司

华电青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巴鲁夫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

中科新天地环保科技集团

上海克莱德贝尔格曼机械有限公司

苏州云白环境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宏福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霍普斯科技有限公司

中瓴埃斯科(重庆)环保产业有限公司

南通爱可普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菲盛过滤技术(常州)有限公司

上海德惠特种风机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