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神雾节能:惊险的股价1元“保卫战”

2020-08-06 13:23来源:投资快报关键词:神雾节能江苏院中国证监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7月份以来,A股的结构化特征愈发明显,一方面是部分绩优或者题材股不断创新高,而另外一方面就是问题股,垃圾股不断创新低。

000820,神雾节能就属于后者。

今年以来,神雾节能的股价似乎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在1元以上,还是在1元以下。根据规定,如果一家公司的股价持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目前A股股公司面值基本上都是1元),那么这家公司将会被终止上市。

而神雾节能股价长期徘徊在1元附近。为此,公司已多次提示了退市的风险。最近的一次是7月29日晚间,公司提示由于股价连续19天都低于面值1元,面临退市。不过7月30日,最后一天,公司股价低开高走,最后涨停,股价收在1.03元,惊险地躲过一劫。目前公司股价在1.25元,暂时离开低股价危险区。

不过,公司远未到安全的区域。

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已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针对上述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2018、2019年连续两年经审计净利润为负,2019年经审计经净资产为首次为负。若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利润继续为负,或者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院被部分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上述案件是否被法院受理尚在审查中,江苏院是否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神雾节能主营为钢铁、有色行业节能环保工程的咨询、设计和承包业务等。它和神雾环保一样,同属于神雾系。这两只个股在早些年借壳上市之后,一度翻了好几倍,不过近些年随着公司问题的暴露,债务逾期违约、监管调查、项目停工等随之而至。神雾环保因股价过低已率先进入了退市整理期。留给神雾节能的时间也不多了。

其实,对于这类个股风险,我们可以用专业的风险排除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来提前看一下。比如输入000820,就可以看到神雾节能相关信息。

从股扒扒提示,我们可以看到神雾节能存在的一些风险。

比如,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高达51.76%,非常严重。其中,公司重要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97.22%,已经接近极限,目前股价已跌破预计的平仓线区间。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已经非常严重。

中期看,公司经营净额-6.62亿,净利润-21.59亿,公司现金流、净利润都很差。

公司2020年一季报资产负债率高达3183.21%,处于非常高的水平。其中,有息负债率达44.65%,9.31亿元的有息负债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利息支出压力。短期负债方面,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比为1.07%,货币资金等资产严重不足,公司短期偿债压力十分巨大。

中报业绩净利润为-1.58亿~-1.32亿,同比增亏。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基本停滞,同时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增加导致亏损加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雾节能查看更多>江苏院查看更多>中国证监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