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评论正文

全国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四期)圆满结业!

2020-08-07 21:37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自动监测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垃圾焚烧发电厂实行“圈地式”建设,垃圾焚烧上网电价补贴取消的声音此起彼伏,如何通过运维管理来提升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经济效益,成为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日渐关注的重点。

为提升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整体运营管理水平,塑造更多“环境友好型”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效益,2020年8月4-5日,由北极星环保网、北极星固废网、北极星垃圾发电网主办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四期)”在苏州如期开班!本期培训班支持单位为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现场来自全国各地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发电投资集团等近百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1.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开班之前,主办方组织学员进行破冰互动,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班收获知识之余,也能结实更多业内同仁,共同交流,共同推动垃圾发电行业健康发展。

2.jpg

培训现场

8月4日,第一个课题《垃圾焚烧烟气监测技术及自动监控数据标记规范化》由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现场监测室主任张迪生主讲,张主任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标记规则、数据应用管理规定进行解读,并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监测执法常见问题作了详细介绍。

3.jpg

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 现场监测室主任 张迪生

下午第二个课题由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环化主管工程师范红照主讲《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净化及达标排放技术》,主要针对烟气净化工艺的选择与分析、垃圾焚烧发电厂二噁英控制对策与防控措施做了详细讲解,分享了垃圾焚烧发电厂脱硝、脱酸技术。

4-范红照 - 副本.jpg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环化主管工程师 范红照

8月5日上午,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运营中心高级经理王勇,讲解了影响垃圾焚烧发电厂经济效益的因素及提升措施,结合当下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垃圾焚烧发电厂经济运行指标及如果控制垃圾发电厂运营成本做了经验分享。同时在《提高垃圾焚烧发电厂经济效益的措施》课程中讲到垃圾焚烧发电厂节能降耗要点及措施和提升吨垃圾上网发电量的因素解析。

6.jpg

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 运营中心高级经理 王勇

8月5日下午由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刘汉俊主带来《生活垃圾发电厂设备运行维护及常见故障解析》的分享,对核心设备长周期运营要点、电气设备定期试验、预防性试验管理及运行要点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实际运行管理常见问题与现场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6-刘汉俊.jpg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生产管理部部长 刘汉俊

培训班最后一个课题由杭州临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少军讲解,内容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精细化运行管理》,针对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与环境管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人力资源、班组建设等生产运营管理展开阐述。

7-董少军.jpg

杭州临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董少军

本次培训以专家授课、互动讨论、难点答疑、实地学习考察等方式进行,学员积极提问,难点问题课后仍与讲师继续沟通。

学员认真听课

9-学员合影.jpg

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四期)学员合影

8月6日上午,培训班学员一起参观了当地垃圾焚烧发电标杆项目——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该项目由一、二、三期及提标改造工程第一阶段组成,目前日处理规模为5800吨,年焚烧生活垃圾200万吨,上网电量6.5亿度,是目前国内已经投运的排放标准最高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之一。

17.jpg

该项目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人员对环保科普展馆、实景参观长廊、中控室、垃圾吊控制室进行实地参观并详细讲解,与会者边参观边讨论,受益匪浅。

学员在项目现场相互探讨 参观井然有序

光大电厂合影.jpg

项目参观合影

截止到2020年8月,北极星环保网主办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了四期,累计参培人员达500余人,来自全国几百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几十家垃圾发电集团及投资公司等,对行业影响深远。北极星愿与业界同仁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了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健康发展。

22.jpg

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一期)

23.jpg

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二期)

24.jpg

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三期)

展望未来,北极星环保网信心满满,我们将持续关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人才培养,推出更多线上、线下精品培训课程,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同时邀请更多业内专家、企业高管、技术负责人等加入讲师队伍!如果你对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有独特、深入的见解,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欢迎你的加入!

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及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第五期)预报名通道已开启!现在报名,可获得惊喜折扣!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联系人:金老师

联系方式:18932564938(同微信)

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培训课程:http://huanbao.bjx.com.cn/zt/2020ljfs/

25.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查看更多>自动监测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