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报道正文

河北保定徐水57个试点单位带动垃圾分类

2020-08-10 13:21来源:保定晚报关键词:垃圾分类二次污染垃圾清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7日,生活垃圾分类“大练兵”活动第五站走进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在该区57个试点单位带动下,垃圾分类正成为徐水城区居民生活新时尚。

据介绍,徐水区总面积723平方公里,城区人口30万人,全区总人口64万人。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指示精神,该区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明确了任务、分工、标准、时限等具体要求。当天上午,市执法局多个部门及来自我市多个县(区、市)的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走进徐水区,先后参观了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尚品小区、水岸华庭小区、晨阳集团等单位的垃圾分类情况,并观看了分类记录片,听取了徐水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经验介绍。

在工作中,该区确定了“示范先行,试点带动”的推进思路,在全区范围内确定30个党政机关、7所学校、5所医院、11家企业、2个社区(5个小区)和2个其它公共机构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单位,分批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投入390余万元,在试点单位设置了20套智能垃圾分类设施,投放了300个分类垃圾桶,购置了6辆专用垃圾清运车,确保了硬件设施配置到位,有力推动了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开展。

同时,该区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功能,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载体来抓,投资1100余万元建设了14座“四位一体”的生活垃圾转运站,内含生活垃圾转运站、公共卫生间、执法工作站、职工工间休息室,设置了1800个分类垃圾箱、1700个垃圾收集桶,减少了垃圾的二次污染。同时,切实推进有害垃圾暂存点建设,规范有害垃圾运输、存放和处置。

在宣传教育引导方面,该区持续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进公园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倡议书、印有垃圾分类图案的手提袋等不同形式宣传品6000余份;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各类媒体,利用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各类平台,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尤其是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纳入幼儿、中小学教育和社会实践内容,培养少年儿童的自觉意识,形成“家校社区”互动,积极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行动的生活垃圾分类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二次污染查看更多>垃圾清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