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福建:政企合作推动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0-08-12 10:19来源:新华社客户端作者:孙瑜阳 张华迎关键词:污染防治攻坚战国网福建电力公司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国网福建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深入合作。依托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国网福建电力公司将不断研发“电力+环保”数据服务产品,辅助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生态云”决策分析,为建设生态省及数字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小微企业污染防治如何监管,一直是环保部门面临的一道难题。过去环保部门采用日常人工巡查+突击抽查等方式开展,人手捉襟见肘。

电力大数据给这个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路径。在厦门,国网福建电力公司通过在排污企业环保设备加装电能计量和采集装置,周期性采集环保设备用电信息,依托数据建模分析,研判排污企业环保设备运行状态,实现排污异常监测与预警。“依托该场景,环保部门可以随时了解企业环保设备运行状态,从而有力监管重点企业排污治污。”国网福建电力互联网部陈行滨说。

在莆田,国网福建电力公司联合当地环保部门试点选取该市荔城区某村共700余户用电客户为分析样本,依托散乱污分析模型计算用户的月用电量和谷峰比预警值,共研判17户疑似散乱污用户。“通过大数据算法,可以研判潜藏于居民社区、小工业园区的疑似散乱污企业,为环保部门精准整治散乱污提供决策依据。”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工程师陈吴晓说。

国网福建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根据环保部门的实际需求,进一步迭代优化“电力+环保”大数据应用分析模型,扩大数据产品应用范围,助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国网福建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