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企业正文

助力“瓶窑模式”垃圾分类 延杭智能餐厨垃圾处置项目交付运行

2020-08-12 11:36来源:延杭智能关键词:智能有机质垃圾处理餐厨垃圾处置延杭智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19年3月起杭州市余杭区召开垃圾分类推进会以来,瓶窑镇总结经验,整合资源,全面推进垃圾分类。随着今年瓶窑镇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从城镇社区到农村农户,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意识明显提高,投放准确率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习惯逐步养成,垃圾分类工作开展领先。

1.jpg

从源头分类到末端处置,从机关干部到群众志愿者,瓶窑镇坚持多角度、多层面发力,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工作,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城镇垃圾分类“瓶窑模式”。

为保障垃圾分类成果,加强易腐垃圾的末端处置能力,在有机质垃圾末端处理方面,延杭智能也有与之相应的解决之道。以“好氧微生物发酵”技术为核心的智能有机质垃圾处理解决方案从众多竞标方案中脱颖而出。如今,由延杭智能建设的瓶窑镇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经过2个月的试运行,圆满交付。

2.jpg

瓶窑镇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站由浙江延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服务瓶窑镇7万余居民人口,日处理厨余及餐厨垃圾10吨,占地面积约200㎡,由4套预处理系统、2套生化系统及2套废气处理系统组成。设备主体工艺采用“好氧微生物发酵”技术,餐厨垃圾通过液压提升装置垃圾桶倾倒至分拣平台,经分拣后的物料经预处理后,进入微生物发酵系统,经过微生物发酵处理后转化为无害化稳定产物,可用于土壤改良剂和有机肥原料。发酵完成,点击按钮一键自动出料。

3.jpg

延杭智能有机质垃圾处理设备,除自主研发微生物、机械部件稳定性、废气无害化处理以外,更是具有生化优化算法、系统智慧化管理、区域的智慧化联动的“物联网+”技术优势,能够提升发酵效率,降低能耗。同时,实现对进料系统、预处理系统、发酵系统、气处理等多个系统的智慧化管理,实时监控,自动统计等功能,可视化操作、智慧化管理。

4.jpg

瓶窑镇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站的投入使用,有助于保障垃圾分类成果,实现餐厨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推动垃圾分类的长期有效良性循环。后疫情时代,城市环境卫生建设作为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一环,在垃圾分类推进实施过程中,做好餐厨垃圾的末端处置是城市环境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城市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中,有着深远而非凡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有机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置查看更多>延杭智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