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项目正文

日吞污泥500吨!国内首个大机组污泥处置项目在常州发电厂投运

2020-08-16 08:46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印染污泥无害化处置污泥处置耦合发电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0日,国内首个“结合630MW大型燃煤机组资源化处置多种污泥固废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在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常州发电厂投运。

2.jpg

该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致力于综合能源服务转型进行的重要探索,获得了地方政府大力扶持。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联合科环集团与龙源环保合作建设,自主研究设计多种类污泥废水联合处理系统及复杂性质污泥储输运系统。利用电厂大型燃煤机组的优势条件,结合污泥处置耦合发电技术,实现对污泥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有效解决地方生活污泥等污染物处置难题,填补了印染污泥无害化处置空缺,全过程达到环保处置要求。

项目主要承接常州市工业园区的生活污泥和印染污泥处置,处理规模为500吨/天(污泥含水率可达80%),其中生活污泥300吨/天、印染污泥200吨/天,年处理量近16万吨,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该项目的投建将对集团系统乃至行业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和循环经济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本项目可解决常州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波峰增量期间的生活污泥处置问题及补充印染污泥无害化处置空缺,并为未来常州市远期污泥及印染污泥等固体废弃物增量处置做好承接工作,一方面响应环保号召,承担社会环保责任,另一方面又可节煤降耗,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该项目的投建将对集团系统乃至行业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和循环经济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印染污泥无害化处置查看更多>污泥处置耦合发电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