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报道正文

云南镇雄在建日处理500吨垃圾发电项目

2020-08-17 08:39来源:昭通日报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海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居民家中的垃圾,经垃圾转运车,直接送达垃圾焚烧厂,经过一系列处理后,垃圾可发电、渣土可制砖……变废为宝,逐渐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变成现实。

8月13日下午,距离镇雄县城区20公里的芒部镇松林村骤雨初歇。为了抢抓工期,在镇雄县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工程车穿梭其间,工人们忙着扎钢筋、道楼板,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镇雄县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汪书明介绍,根据公司和镇雄县人民政府签订的协议,垃圾发电项目共分为两期,一期工程于今年4月正式开建,拟投资2.54亿元,预计2021年4月投入使用。届时,项目具备日处理垃圾500吨的能力,可以同时处理镇雄县城及赤水河上游沿线的赤水源镇、尖山乡、芒部镇等5个乡(镇)的日常生活垃圾,保障赤水河上游水质和生态安全。

据了解,镇雄县垃圾焚烧项目引进了日本先进垃圾处理技术和设备,垃圾经烟气回收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处理后,达到气体达标排放标准和水资源循环利用目标。同时,垃圾焚烧可实现年发电量7000万千瓦时,解决困扰城市发展“老大难”问题的同时,还可以获得一笔收入,实现“环保+民生”双赢。

项目所在地芒部镇松林村的党支部书记安艳告诉记者,为调动村民爱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镇政府给全村1701户都分了垃圾箱,为村里配备了垃圾转运车,解决了日常生活垃圾处理的同时,还帮助村民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环保意识也显著提高。

“镇雄县城管局每天分两个时段派垃圾车到街头和社区回收垃圾,做到垃圾不落地,保证主城区干净整洁。”镇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熊涛说,正在申报国家级文明城市的镇雄县对垃圾处理问题十分重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产,将助力镇雄县实现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让赤水河上游沿岸地更净、水更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海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