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新疆14城市上半年优良天数增加

2020-08-18 09:12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蓝天保卫战空气质量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区14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较去年同期均有增加,全区空气质量进一步好转。

今年是新疆打响“蓝天保卫战”的第三年,14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PM2.5浓度下降比例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刚性任务。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区14个城市、“乌—昌—石”区域各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均有所提升,分别比上年增加2.7和4.1个百分点;“乌—昌—石”、“奎—独—乌”重点区域各城市PM2.5浓度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11.9%和8.9%。

同时,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全区沙尘天气发生频次、强度和影响城市都有所增加,对重点区域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影响较大。全区14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奎—独—乌”重点区域各城市PM10浓度均较去年同期上升2.9%。

“受沙尘等因素影响,全区14城市平均优良天数、PM2.5浓度均受到影响,对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产生压力。”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副处长熊建新说,要完成《自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既定目标,还需坚定信心,持续努力。

据介绍,针对完成蓝天保卫战目标任务,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 政府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各项工作部署,推动落实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和实施重大专项行动,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切实改善全区空气环境质量。

今年5月起,新疆开始实施“乌—昌”地区非采暖季扬尘治理工作,扩展“乌—昌—石”、“奎—独—乌”重点区域扬尘污染治理,指导全区做好非采暖期扬尘治理工作。突出“冬病夏治”的同时,指导各地依据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夏季时段VOCs管控;紧盯钢铁、焦化、火电、水泥等重点行业管控,持续推进钢铁工业超低排放、工业炉窑治理,切实加大治理力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