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弓叶科技全球速度最快人工智能垃圾分拣机器人火爆环博会

2020-08-18 10:43来源:弓叶科技关键词:智能垃圾分拣机器人废弃物回收弓叶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你还在犹豫“这是什么垃圾”,就在这转瞬即逝的一秒钟内,弓叶科技的人工智能垃圾分拣机器人PiCKiNG·Ai™已经在1600mm超宽行程范围内,完成了1.5次垃圾分类。

7天*24小时连续不间断工作,不疲劳,不休息,不旷工;

高达95次/分钟的分拣效率是普通工人效率的三倍;

宽达1600mm的超大行程,满足更宽输送线要求;

准确识别数十种可回收垃圾并精准分类;

已在国内多个项目长期稳定运行……

这些热门标签,使得这款人工智能垃圾分拣机器人一经展出便引爆环博会现场。

现在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现场的震撼场面。

图1:展会现场拍摄

机器人:所见即所得,越用越聪明

这款地表速度最快人工智能垃圾分拣机器人PiCKiNG·Ai™,外观和我们常见的机器人不太一样。从正面看,它呈外八字形,坚如磐石,这种结构从而减少因机器人高速运动产生的振动。从侧面看,它呈长方形,垂直的结构确保多台机器人无缝拼接,机器人与机器人之间彼此共用同一个大脑。前端是它聪明的“大脑”,内置视觉系统类似于人的眼睛,采用所见即所得的方式对物料进行识别。对于从来没见过的新物料,可通过大数据训练机器人加以识别。而且“大脑”内置空调,确保内部始终保持恒温,无惧严寒高温等极端环境。

此次环博会,弓叶科技共展出两台人工智能垃圾分拣机器人,一台三轴机器人吸取物料,一台四轴机器人抓取物料,一吸一抓,前后搭配,从一大堆干垃圾中准确分拣出多种可回收物,配合十分默契。从展会现场机器人实际工作效果来看,分拣准确率远远超过90%。

图2:展会现场拍摄

“三国设备”赋予垃圾分类高科技内涵

图3:展会现场拍摄

随着企业招工成本和用工成本的不断增加,人工智能垃圾分拣机器人应运而生,它不仅可以解决垃圾分拣行业中人力成本逐年增加和人员产出效率低的问题,更是为垃圾资源化和减量化提拱了一种新的模式。

有了这些智能机器人的帮助,未来废弃物回收工作将完全有可能实现无人化,从而解决了垃圾分拣中心长期存在的人员短缺问题,并大大减少因为疲劳造成的人工分拣误差。

更振奋人心的是:这样先进的设备是“三国设备”,国产机器人,国产人工智能,国产核心部件,像弓叶科技这样始终致力于自主研发的企业是真正代表我们国家在垃圾分类领域技术实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

未来已来,与科技同行

这次环博会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未来已来,科技正在改变固废处理的方式,唯有拥抱变化,拥抱发展,方能与时代同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垃圾分拣机器人查看更多>废弃物回收查看更多>弓叶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