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陶瓷行业现状

2020-08-20 09:27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陶瓷工业陶瓷行业陶瓷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上半年陶瓷行业新增投资/签约项目共计20个。陶瓷是陶器和瓷器的总称,是以粘土为主要原料以及各种天然矿物经过粉碎混炼、成型和煅烧制得的材料以及各种制品。以下对陶瓷行业现状分析。

2020年1-5月,规模以上建筑陶瓷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累计1045.91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9.3%;规模以上建筑陶瓷工业利润总额累计58.6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2.92%;销售利润率5.61%,比上年同期减少0.23个百分点。2020-2025年陶瓷行业市场价格专题深度调研及发展前景专项调研评估报告指出,其中,5月规模以上建陶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累计264.85亿元,与4月份营收数据(270.05亿元)基本持平。

1.png

近几年来,由于发展中国家陶瓷制品产量的大幅度增加,全球陶瓷行业的总产量呈逐年上涨的趋势,同时,国际陶瓷市场呈现出市场需求多元化、个性化的特点。日用陶瓷作为陶瓷行业的重点市场,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现从三大市场状况来分析陶瓷行业现状。

新型陶瓷则是采用人工合成的高纯度无机化合物为原料,在严格控制的条件下经成型、烧结和其他处理而制成具有微细结晶组织的无机材料。陶瓷行业现状分析,我国是世界陶瓷制造中心和陶瓷生产大国,年产量和出口量居世界首位,陶瓷制品也是我国出口创汇的主要产品之一,日用陶瓷占全球70%,陈设艺术瓷占全球65%。

陶瓷行业现状分析,我国陶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稳定在16%左右。主营业务收入前三位地区依次是江西、广东、山东。在市场需求方面,欧洲、中东、北美和亚洲是主要的陶瓷需求区域。我国的陶瓷出口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韩国、欧盟等。

2019年,我国规模以上建筑陶瓷企业1435家,产值3831亿元,同比增长17.43%;2019年,我国日用陶瓷产量310亿件,产值达96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76%;2019年我国艺术陶瓷的工业产值约在180亿元左右。日用陶瓷、建筑陶瓷、卫生陶瓷以及艺术陶瓷产品的出口,也呈现全面飘红的景象,陶瓷行业现状预计2020年我国陶瓷制品产值达到11000亿元。

经过长久的发展,国外陶瓷生产企业大多根据自己的核心能力和优势资源,从事陶瓷产业的某一个环节或者工序,以体现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陶瓷行业现状分析,随着能源和原材料的限制,以及人力成本逐年上升,发达国家和地区逐步向发展中国家转移技术和产能,世界陶瓷生产中心正在逐步向发展中国家转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陶瓷工业查看更多>陶瓷行业查看更多>陶瓷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