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新科环保:脱硝催化剂实现多领域研发 创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环保企业!

2020-08-20 10:0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SCR脱硝催化剂新科环保2020上海环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11年我国收紧燃煤电厂氮氧化物排放标准以来,煤电机组开始大规模使用脱硝技术。从今年起未来数年内,我国燃煤电厂脱硝催化剂将迎来报废高峰。当前我国燃煤电厂脱硝催化剂再生技术已走向成熟,资源化、低温化、智能化将成为未来我国脱硝催化剂发展方向。在2020年上海第21届中国环博会上,江西新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立全与北极星环保网就SCR脱硝催化剂的市场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科环保董事长朱立全(左)

Q:今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地争相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排放标准的收紧对于工业领域各行业的烟气治理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脱硝催化剂生产企业中的先行者,请问新科环保对于日益趋严的烟气排放标准有何看法?

新科朱总回答:首先要肯定政府对排放标准的收紧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需要,是广大老百姓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对我们环保企业来说是挑战更是机会!我本人很赞同政府的做法。在脱硝催化剂的研发和生产过程中,我们励志于更超低排放的目标,现在技术已经很成熟,示范案例都能满足超低排放的要求!

Q:据悉,新科环保目前SCR脱硝催化剂的生产能力为16000m3/年,除了产量较高之外,请您再介绍一下新科催化剂产品其它的差异化优势。

新科朱总回答:我们除了加大产能的同时,主要是走个性化产品的研发,针对烟气工况的不同我们从孔径,材质,活性组分等方面进行改良,开发了一系列的产品,供客户选择!选最优技术路线,走产品的差异化之路。

Q:新科环保不止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江西省重大科技专项等近十个科研项目,还拥有很多的工程项目案例,比如近期与渤海煤焦化的合作。请您谈一谈在此类项目中,新科环保有哪些成功经验。

新科朱总回答:首先感谢渤海煤焦对公司的认可!在此项目中,我们双方多次的技术交流,针对原产品的硫铵多,破损严重,效率下降明显的情况,增加抗硫组份,提高产品的机械强度,调整活性组份!加快了安装的更换时间!现在在线使用效果非常好!深受业主满意!只要客户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功!

Q:有人认为电力行业的SCR脱硝催化剂市场已经饱和了,非电行业目前仍在以15%的速度继续增长,在您看来,电力行业是否还有市场机遇?未来SCR脱硝催化剂市场的增量空间主要在哪儿?

新科朱总回答:我认为电力行业还是有市场机遇的,电力行业以后会走宽温路线,未来SCR脱硝催化剂市场的增量空间主要会在排放标准提高以后,原来的设施不能达排的行业。例如水泥,陶瓷,钢铁,化工等。只要把自己的产品做好!相信市场就会有。

Q:据了解,新科环保的主营业务中除了脱硝催化剂,还包含蜂窝陶瓷蓄热体等产品,请您介绍一下未来新科环保的主要发展方向是什么。

新科朱总回答:我们未来主要发展方向会围绕国家政策,继续开发大气所需的个性化的脱硝催化剂及VOCs治理的RT0等产品,进入水治理所需多孔管膜系列!固废治理的耐火材料系列!适时研发土壤治理所需催化剂,总之围绕环保事业开发自己熟悉的产品!创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环保企业!

未来,SCR催化剂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处于平稳的发展状态,而国产的SCR催化剂虽然已经满足市场的基本需求,但是从产品的寿命和可靠性方面仍需提升。为了减少催化剂的失活现象,提升催化剂的寿命,改进催化剂活性组分、开发新型载体材料、调整反应器结构、加强反应启动和运行过程中的各项保护、改进吹灰系统以及定期检测等方面,均将成为重要的研究方向。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新科环保查看更多>2020上海环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