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太钢宝武重组太钢最快今日落定?太钢不锈公告: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2020-08-21 09:50来源:泰科钢铁关键词:太钢集团太钢不锈中国宝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0日晚间,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钢不锈”,000825))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披露因控股股东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太钢集团”)的控股股东将签订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相关协议,公司于8月21日开市时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个交易日(预计今日就会有最新的公告!!!)。

官网介绍,太钢集团始建于1934年,是集铁矿山采掘和钢铁生产、加工、配送、贸易为一体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也是全球不锈钢行业领军企业,具备年产1200万吨钢(其中450万吨不锈钢)的能力。

目前其实际控制人是山西省国资委。

太钢集团重点产品应用于石油、化工、造船、集装箱、铁路、汽车、城市轻轨、大型电站、“神舟”系列飞船等重点领域和新兴行业,双相钢、耐热钢、铁路行业用钢、车轴钢等20多个品种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30多个品种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

根据太钢不锈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全国不锈钢产量突破3000万吨大关,同比增长12%;而太钢不锈全年产钢1085.88万吨,其中不锈钢417.60万吨,均较上年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年度报告中,太钢不锈提到,智能制造、融合创新、整合重组将是钢铁工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不锈钢产业重组整合正在提速,2019 年东北特钢、西南不锈钢破产重整,宝钢上海不锈钢停产,戴南壮士断腕关闭300余家非法中(工)频炉,江苏德龙进驻戴南,太钢、宝武、鑫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电气、青山集团入主天津钢管开展重组前期工作等。”

太钢不锈此前召开的交流会上,有投资者问:“网上传言,贵公司将与宝武重组,是否属实?如果重组的话,是中国宝武控股太钢吗?重组方案对中小股东是否会给予现金选择权?若有的话,现金选择价是否应该高于每股净资产”?

对此,太钢不锈董秘回答:“公司重大事项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相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钢集团查看更多>太钢不锈查看更多>中国宝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