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3007万!华电常德公司日发电量连创新高

2020-08-21 11:44来源:华电常德公司作者:郑海斌关键词:日发电量火电机组华电常德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9日,华电常德公司火电机组日发电量突破3007万千瓦时,继8月18日完成3005万千瓦时后,再次突破3000万千瓦时大关,实现单日发电量连续2天突破年内新高,累计年发电量达26.66亿千瓦时,在“大烤”中交出精彩答卷。

8月份以来,随着湖南地区持续出现高温天气,社会用电量增速较快,华电常德公司密切跟踪省内电力市场营销情况,进一步加大与省调中心沟通力度,不断优化电力结构。2台机组连续多日实现大负荷运行,发电量不断刷新历史新高。

为确保“粮票”变“面包”,面对高温酷暑的严峻“烤验”和抢发电量的良好机遇,华电常德公司结合迎峰度夏的季节、负荷特点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设备治理工作。针对历史同期发生的设备异常进行危险点、薄弱点分析,制定专项控制措施;增加运行人员对现场设备的巡视检查次数,对易“发烧”设备,提前采取有效的物理降温措施;检修人员全天值班待命,本着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的原则,及时处理各类缺陷,杜绝机组带病运行;当班值长紧盯动态负荷,严格监控每班、每日的发电情况,做到“度电必争、千瓦必抢”,全力确保日计划电量“颗粒归仓”。此外,华电常德公司还健全了相应的生产现场“两个60%”和生产值班管理制度,全力确保机组安全环保平稳运行,为抢发、多发电量创造有利条件,助推公司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发电量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华电常德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