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上海市各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三)

2020-08-21 15:13来源:上海环境关键词:蓝天保卫战重污染天气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进一步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按照生态环境部和市生态环境局的要求,本市各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

静安区

静安区生态环境局8月正式启动减排清单的编制工作。

静安区生态环境局与区建管委开展合作,专题研讨扬尘源重污染天气减排清单的编制,开展扬尘源减排清单的名单梳理和信息统计,由扬尘监管第三方飞羽环保开展相关各工地的信息采集和梳理,并统计各类工地的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措施。

静安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区商务委召集辖区内各类涉气企业,召开重点行业重污染天气减排清单的编制和修订工作动员培训会。本次修订工作在2018年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的基础上,根据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的信息,将全区涉气排放企业纳入了减排清单的编制。会上,区生态环境局要求企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动梳理各条生产线,做好重污染应急减排工作。区商务委就保障民生、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企业减排清单编制及豁免提出要求。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业人员对相关企业绩效评定及新一轮减排清单的编制进行全面指导。

长宁区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长宁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应急减排措施清单修订工作,对重点工业企业开展绩效分级,并制定差异化减排措施,同时针对扬尘源日前组织召开2020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清单修订培训会,区内相关工地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宁区生态环境局介绍了应急减排清单编制背景、内容和进度安排等相关要求,并对产生扬尘污染的施工单位进行了详细地技术指导,同时与工地开展了秋冬季的协商工作。

长宁区生态环境局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明确填报要求,并在规定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填报工作;各单位是应急减排措施清单的编制主体,要如实填报施工占地面积和污染控制措施等内容,并填写不同重污染预警等级的减排措施;在重污染应急响应期间做好各项减排措施的落实,减少施工扬尘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