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中国钢铁航母”初显现 中国宝武接管 太钢升级央企

2020-08-23 08:27来源:太原日报作者:何宝国关键词:太原钢铁中国宝太钢不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1日,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向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划转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51%股权。中国宝武由此将控制太钢不锈62.70%的股份。太钢不锈的实际控制人也将由山西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8月21日上午,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与中国宝武签署协议。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将向中国宝武无偿划转其持有的太钢集团51%股权。太钢集团为太钢不锈控股股东。本次划转完成后,中国宝武将通过太钢集团控制太钢不锈62.70%的股份。中国宝武由国务院国资委全资拥有,太钢不锈的实际控制人因此将由山西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宝武由原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重组而成,成立于2016年12月。此前,中国宝武的前身宝钢集团接连重组了马钢集团多家大型钢铁集团,粗钢年产能已超过9000万吨。以2019年的粗钢产量计算,中国宝武是仅次于安赛乐米塔尔的全球第二大钢铁生产商。2019年,中国宝武实现营业总收入5522亿元,利润总额345.3亿元,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111位。

我市证券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宝武与太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此前已经受到市场关注。中国宝武提出以“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为愿景,打造“亿吨宝武”。此次与太钢重组,将实现“亿吨宝武”的规划目标,也能增强其在不锈钢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同时,此举将带动太钢发展,促进本地钢铁及相关产业聚集发展,助力山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原钢铁查看更多>中国宝查看更多>太钢不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