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项目正文

四川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08-24 09:17来源:达州观察关键词: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危险废物处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作为四川省重点项目和达州市委、市政府推进的全市46个重大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全省第一个综合性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中心项目,自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紧紧围绕既定时间节点,合理安排,科学施工,目前卫生填埋场主体工程已经建成,其他建设项目正在有力有序推进。

达州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卫生填埋场项目、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污泥及餐厨垃圾集中处置项目、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园区污水集中处置项目,以及配套服务的综合管理区及基础设施工程。

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徐海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我们整个固废中心项目最核心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主厂房的桩基工程已全面完成,设备全部采购完成,正在进行主厂房的基础开挖施工。

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位于达川区金星村、金河村,占地约800亩,总投资近2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对达州市主城区生活垃圾,除万源市外,全市范围内的医疗废物,全市范围内危险废物,市本级范围内的餐厨垃圾等固体废物实行集中有效处置,并能辐射周边市、县处理部分医疗废物及危险废物等,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城市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沈明华:我们将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持续用力,协调统筹解决项目推进建设当中的问题,力争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建设在今年底把主体工程建成;力争餐厨垃圾收处处置中心今年底以前建成投运,确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明年6月份建成,9月份要投入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