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西安本轮“八连优”拿下历年 8月份空气质量最佳成绩

2020-08-24 10:58来源:西安日报关键词:扬尘污染空气质量西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23日从国家环境监测总站了解到,22日,西安AQI指数以52的微弱差距止步于空气质量的“八连优”。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轮的“八连优”是历年来西安空气质量在8月份的最佳成绩。

阻挡22日西安空气质量继续收获优级的正是PM10污染。由于天气转晴,施工扬尘、道路扬尘等各类扬尘污染逐渐加重,又没有了降雨的洗刷,22日的PM10污染成了制约和决定空气质量能否继续争优的关键。从上午10时开始,西安的PM10小时浓度就突破了50微克/立方米的优级警戒线,并保持缓慢升高态势。下午18时小时PM10浓度突破60微克/立方米、夜晚21时小时PM10浓度达到70微克/立方米。最终我市因为PM10日均浓度53微克/立方米,超出优级限值3微克/立方米的微弱差距,遗憾地将本轮空气质量连优成绩定格在了“八连优”。

23日我市前半天仍以东风为主,午后风向转为北风,下午新一轮西北冷空气入场,西风风力快速加强,关中盆地风云又变,我市PM10和O3污染的压力都不轻,因此,生态环境部门预测23日受臭氧污染影响,我市无法期待优级空气质量,但还是有希望争取空气质量良。

截至目前,我市8月份已取得11优8良共19个空气质量合格天,已经显著好于去年8月全月5优14良的成绩,23日开始的每一个合格天,都是对去年同期的超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扬尘污染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西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