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报道正文

山岙下正在崛起“绿色工厂”——探访宁波奉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

2020-08-25 09:47来源:奉化日报作者:陈培芳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填埋宁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骄阳似火,8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坞街道白杜村南岙,探访宁波市奉化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还未到施工现场,远远便听到机器轰鸣声;放眼望去,蔚蓝的天空下,挖掘机、起重机正有序施工作业,工人们顶着烈日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

隆隆的机声中,项目副总经理宁波奉环再生能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宏伟边带领记者参观边介绍:“我们正在建造一个每天能消化1200吨生活垃圾的‘胃’,投运后全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将统一被运到这里焚烧。我们还争取将其建设成省级环保科普教育基地、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党建教育示范基地等,努力打造出一个环保教育基地和去工业化旅游品牌。”为更好取得群众理解,2018年7月,项目方主动组织周边6个自然村的部分村民前往上海奉贤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参观。而后,周边群众对该项目的支持率和满意度均达到100%。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约面积92亩,总投资8.92亿元。2018年,项目完成环评、安评、稳评、勘察设计、招标、选址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后,于当年年底开工,目前项目正按照相关节点要求有序推进,已完成工程总进度78%,其中主厂房及附属土建完成83%、安装完成69%,综合楼已装修完成。若进展顺利,预计2号线可于本月底点火烘炉,12月初垃圾进场,12月底可试烧垃圾。

近年来,生活垃圾产生量不断增加,传统垃圾填埋处理能力日趋饱和,且垃圾堆放填埋,对地下水水质构成严重威胁。这种背景下,在土地占用和环境保护方面都具有显著优势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为替代卫生填埋的环保趋势。

宁波市奉化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的是国内环保标准严格、工艺水平先进的技术系统,焚烧技术采用机械炉排炉,烟气净化采用“烟气再循环+SNCR+旋转喷雾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器+湿法脱酸+SCR”相结合工艺,排放指标优于现行国家标准和欧盟2010标准。通过一系列循环处理后,垃圾体积仅剩原来的10%左右,焚烧产生的残渣废气亦得到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可有效改善城乡居住环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让废弃资源再生利用,以科学解决污染难题,期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尽快收官,给奉化一个天更蓝、水更清的美好生态环境。”陈宏伟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填埋查看更多>宁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