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山西发力钢铁业!晋城、运城建千亿级产业集群 翼城建330万吨级钢企!

2020-08-28 08:42来源:中国冶金报关键词:产能置换钢铁行业钢铁铸造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山西省在钢铁行业频频发力。山西省晋城市钢铁铸造业产业规模即将突破千亿,同时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正推进千亿级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建设。此外,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计划建设一家钢铁产能330万吨级的钢铁联合企业。

山西省晋城市钢铁铸造业即将突破千亿

山西省晋城市坚持高端化、智能化、集群化发展理念,全力打造钢铁铸造产业集群。目前,晋城市投资60亿元的南村绿色铸造产业园已有40多家企业入驻,到2022年将实现年产各类铸造产品150万吨,综合产值100亿元;投资130亿元的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项目今年投产,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新增产值200亿元,实现利税16.5亿元;投资100亿元的晋钢机电装备产业园快速推进,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工业产值150亿元,年新增税收3亿元。逐步形成原料、烧结、炼钢、铸造、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产业规模即将突破千亿元。

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建设千亿级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

今年以来,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聚焦“促转型、强园区”路径,改造提升精品钢、金属镁、玻璃等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力推进开发区建设,工业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以山西建龙为依托,着力打造千亿级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总投资4.3亿元的100万吨钢管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80万吨冷轧带钢项目和总投资1.5亿元的20万吨耐磨球项目是今年产业集群的3个新上项目,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10月开工建设。

运城市副市长崔元斌在调研闻喜县千亿级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推进情况时指出:无工不富、无工不强。要围绕特种用钢、精品建材、汽车用钢、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高标准推进千亿级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建设,不断强化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

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拟建设330万吨级的钢铁联合企业

8月3日,翼城县人民政府发布《翼城县高质量钢铁新材料工业园区总体规划编制项目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指出,结合我国钢铁产业和焦化产业发展趋势和要求,以及临汾市钢铁、焦化产能置换情况,临汾市环境状况,以及翼城县发展煤焦钢化产业的地域优势,依托翼城县原翼钢厂区为基础建设“钢铁新材料”工业园区,建设钢铁产能330万吨级的钢铁联合企业。并配套建设焦化生产设施,300万吨焊管生产设施,建设化工生产设施,以钢铁生产过程产生的高炉煤气、焦炉煤气、转炉煤气为燃料优势,降低产品成本,生产化工产品。规划100万吨铸造产业园区,提升翼城县铸造产业的水平。同时,利用原翼钢、城东铁厂交通物流、能源供应的便利条件,发展循环经济产业、钢材深加工产业。以实施超低排放、低碳节能、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耦合发展为基本原则,把园区规划建设成绿色的煤、焦、钢、化、循环经济产业协同发展的园区,规划建设成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强的国内一流的产业园区。初步规划的范围为翼城县高质量钢铁新材料工业园区,位于王庄乡,北至城东铁厂北青树洼村界,南至冶南村北,东至翼钢公司东北冶村沟边,西至上石村界,规划占地面积约为10000亩(6.67平方公里)。本项目预算金额2200000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产能置换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钢铁铸造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