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报道正文

广东水质创下近5年最好水平

2020-08-31 08:44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水环境质量水质监测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上半年环境质量状况。监测显示,今年1-6月全省71个地表水国考断面中水质优良率(Ⅰ-Ⅲ类)为85.9%,全面消除劣Ⅴ类断面,“十三五”以来首次全部阶段性达到国家考核目标,水质创近5年最好水平,整体水环境质量实现重大转折。

去年没有达标的5个劣Ⅴ类断面,今年上半年全部消除劣Ⅴ类,实现全省劣Ⅴ类断面“清零”。“如不计溶解氧指标,水质优良率可达88.7%。”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负责人介绍,广东不少河流属于感潮河流,溶解氧控制是科技难题。此外,广东县级及以上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100%达标。

广东河网密布,水污染是广东的突出短板。广东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全省工作的突出位置,一开年就由省委书记、省长联合签发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1号令,4月召开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高位推动强力攻坚。

“攻坚路径更加精准,众志成城治污攻坚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表示。广东紧盯去年未消除劣Ⅴ类的5个国考断面和未达到优良目标的国考断面,推动省市联动,强化控源截污。每月定期组织茅洲河、练江等重点跨界流域污染整治协调会,组建专业技术团队赴20个重点攻坚断面开展现场排查、精准帮扶和督导工作,加密加强水质监测和研判分析。

“下半年,广东将加快完成872项重点工程措施,精细化管网接驳和污染溯源,发挥治污工程关键作用。加快推进初期雨水和污水溢流防治工程建设,管控好雨季这一突出变量,减轻雨季水质突变造成的达标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质量查看更多>水质监测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