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国资委原则同意中国城乡通过定增等方式取得公司控股权的整体方案

2020-09-01 07:54来源:格隆汇关键词:碧水源中国城乡中交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碧水源公布,公司于今日收到中国城乡出具的《关于收到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中国城乡于2020年8月28日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出具的《关于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批复》(国资产权〔2020〕462号),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中国城乡通过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约4.81亿股股份等方式取得公司控股权的整体方案。中国城乡通过接受表决权委托、公司董事会改组及认购非公开发行新股获得公司控制权事项已于2020年3月18日取得中交集团批准,已于2020年5月12日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反垄断审查决定〔2020〕188号)批准。

截至目前,《合作协议》《<合作协议>之补充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之补充协议》生效条件已满足。中国城乡与刘振国、陈亦力、周念云间的表决权委托事项已生效。

《表决权委托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之补充协议》生效前,中国城乡持有公司3.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4%,中交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交基金”)持有公司12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1%。由于中交基金与中国城乡均为受中交集团控制的公司,因此,中交基金构成中国城乡的一致行动人。中国城乡及其一致行动人中交基金共计持有公司10.55%的股份。

《表决权委托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之补充协议》生效后,中国城乡持有公司3.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4%,并通过表决权委托的方式持有公司4.24亿股所对应的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13.40%。中国城乡在公司中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7.4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54%,中国城乡成为可支配公司最大单一表决权的股东。中国城乡及其一致行动人中交基金在公司中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7.5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95%。

公司将按照《合作协议》《<合作协议>之补充协议》的相关约定推进董事会改组、监事会改组、高管人员调整事宜以及公司章程修改等相关事宜。董事会改组完成后,中国城乡将成为可支配公司最大单一表决权的股东,且其提名的董事占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席位,中国城乡将成为碧水源控股股东,中交集团将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碧水源查看更多>中国城乡查看更多>中交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