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报道正文

前7月天津国考断面优良比为55%

2020-09-01 08:48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水质状况水质断面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公布了今年前7个月天津市地表水水质状况。数据显示,全市20个国考断面中,Ⅰ类-Ⅲ类水质断面有11个,占55.0%,同比升高5.0个百分点;累计无劣Ⅴ类断面,同比下降5.0个百分点。

今年7月,全市20个国考断面中,Ⅰ类-Ⅲ类水质断面为9个,占45.0%,同比持平。主要污染物中,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同比升高,增幅分别为27.5%和5.0%;氨氮和总磷平均浓度同比降低,降幅分别为22.6%和30.2%。

今年7月,天津市各区水质综合污染指数在1.31~2.34之间,水质较好的是南开区、红桥区、河北区,水质较差的是武清区、西青区、宁河区;同比变化率在-46.35%~35.99%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10个区水质均有所改善。

此外,天津市7月份河流水质排名显示,子牙河红桥段、子牙河西青北辰段、海河红桥河北段等10处河流水质较好,中泓故道武清段、中亭河西青段、大沽排水河西青段等10处河流水质较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状况查看更多>水质断面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