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住建部调研四川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09-01 09:42来源:四川经济网作者:刘蓉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处理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调研组深入四川德阳调研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调研组调研德阳和新环保发电厂运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德阳餐厨垃圾处置场、德阳和新环保发电厂、旌南压缩站、正基首席小区、莱茵广场小区、昊天废旧物回收站、大件垃圾处置场、园林绿化垃圾处置场等前、中、末各重点环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和专项垃圾处理体系建设情况。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政府及街道、社区工作汇报,进行广泛交流讨论,并在座谈会上就德阳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意见反馈。

调研组调研居民小区分类投放设施建设情况

充分认可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举措及成效

调研组指出,德阳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已经初具雏形,从各级政府、各行业部门到各基层街道、社区等方面对此项工作都作出了极大努力,在体制机制建设和法制保障建设、宣传发动和督促激励等多方面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指出德阳还要在持续长期发动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方面继续用力,以确保准时完成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任务。

调研组调研大件垃圾处置场运作情况

充分肯定德阳市专项垃圾分类处理模式

调研组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调研同时,对德阳市的专项垃圾处理模式也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了解,指出德阳市专项垃圾分类处理体系中,在大件垃圾和园林绿化垃圾处置方面,已经形成自己的特点,且规范程度做得较好,有较为完善的体系、制度和现场处置方式,目前在国内处于比较领先的水平。

生活垃圾分类座谈会现场

德阳是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城市之一。近年来,在当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按照“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的要求,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系统谋划、全域全面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从无到有、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德阳全市713所学校、607个公共机构已实现全覆盖,市建成区具备分类条件的小区共计1067个,已有800个小区完成分类设施配置,覆盖率75%,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25.6%。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厨余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