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安徽滁州市打响危废整治千人行动攻坚战

2020-09-02 09:12来源:安徽网作者:岳江平 朱玉宽关键词:固废污染防治工业危险废物滁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简称新《固废法》)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部署要求,确保对危险废物的全流程监管,近日,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印发《"管固废保安全"危险废物攻坚行动方案》,计划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打响千人攻坚行动战。8月31日,滁州市环保委和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现场推进会,对行动方案中规定的任务作了深入解读和分解。市政府副秘书长孔祥宁代表副市长姚志到会作了讲话,提出明确要求。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目前成立了"管固废保安全"危险废物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局长张子非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1个办公室、6个督查组和11个帮扶领导小组(每个企业安排不少于2人为帮扶人员,即千人行动)。计划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安徽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中涉及滁州的504家危废产生单位、16家危废经营单位,共520家企业的规范化管理全部完成达标任务,坚决杜绝危险废物非法倾倒、堆放、丢弃、遗撒等环境违法行为。

该市还召开了全市和各县(市、区)两个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现场培训会。开展全面排查和问题整治,做到不漏一企,全面摸清家底。建立《工业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指标及抽查表》、《"管固废保安全"攻坚行动记录表》"两本台账",实施一企一核,对照任务清单,列出被查企业问题清单,并于9月30日前全部完成整改销号。

据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固废法》正式实施之际,滁州市开展"管固废保安全"危险废物攻坚行动,这是对全市固废危废监管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将有力推动新《固废法》落到实处,补短板强弱项,有利于增强全市上下对规范化管理固废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促使企业更好地落实规范化管理固废的主体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工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滁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