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政策正文

合肥:关于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的通告

2020-09-03 09:13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危险废物危险废物经营处置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日前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关于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的通告》,具体内容如下: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03091302.png

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公众环境权益和环境安全,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彻底铲除非法收集、利用、倾倒、处置危险废物链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坚决遏制此类案件频发势头。

一、重点打击的违法犯罪行为

(一)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3吨以上,或跨行政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

(二)逃避监管,私设暗管或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等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

(三)向河流、河道、水库等倾倒危险废物的;

(四)以修路、矿山修复、土壤修复为名填埋处置飞灰等危险废物的;

(五)无危险废物经营处置资质的作坊、工厂或以合法形式为掩护的单位非法收集、贮存、利用、运输、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

(六)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及工作人员明知他人无经营许可证或者超出经营许可范围,向其提供或者委托其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

二、重点打击对象

(一)因实施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受到过行政、刑事处罚又实施此类行为的;

(二)在违法犯罪中起组织、策划、指挥作用或直接倾倒、排放、处置的;

(三)实施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企业经营者、实际控制者、主要获利者;

(四)窝藏、包庇污染环境犯罪分子,掩饰、隐瞒污染 环境犯罪所得,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的人员。

三、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凡是实施污染环境违法犯罪的单位和个人,在20日内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继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依法从重处罚。

四、鼓励、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活动、提供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敦促、规劝在逃污染环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对提供重要线索的,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依法予以保护。对威胁、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各地生态环境部门:12369

各地公安机关:110

各地检察机关:12309

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合肥市公安局

合肥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8月2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经营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