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垃圾发电变废为宝 葫芦岛建起城市“绿色工厂”

2020-09-04 08:56来源:葫芦岛市委宣传部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分类葫芦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葫芦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卖力地"啃"土,铲车进进退退忙个不停,大型自卸车满载着土石离开现场……

据悉,葫芦岛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约13.25万平方米,总体设计规模为日处理能力1500吨,分两期建设,目前正在实施一期建设,规模为1000吨/日,投资达6亿多元。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配置2条500吨/日的垃圾焚烧线和1台25兆瓦的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二期将根据垃圾量的未来增长量择机再建设1条500吨/日生产线,配套1台12兆瓦的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我们采用的垃圾焚烧工艺技术,是在引进德国马丁焚烧炉技术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的垃圾分类不充分、组分复杂等特点,自主研发出的'多驱动逆推式炉排炉',它大大改善了燃烧性状,提升了热功效比,热灼减率可以稳定在3%以下。也就是说进炉100吨垃圾,经过'干燥、燃烧、燃尽'后出来的灰不到3吨。"葫芦岛绿动环保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杨上介绍到,垃圾焚烧炉上端还设有二次风射流孔,焚烧炉产生的烟尘会经过二次风扰动,在炉内停留2秒以上, 这样一来,二噁英等有害物质在850至1150度的高温环境完全分解。此外,在后端烟气处理还配套有"SNCR+SCR"组合处理系统,使烟气经过脱硫、脱硝、活性炭吸附、多级布袋除尘后实现清洁无害高空排放。

"以往垃圾采用卫生填埋的方式处理,但遇到地震等自然灾害时,垃圾滤出液有可能污染地下水,危害百姓健康。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达产后,一期年发电量约为1.1亿度,能够满足15万户以上居民一年的生活用电需求,不仅消除了水污染隐患,还能变废为宝。"杨上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葫芦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