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煤炭需求持续回升 煤价降幅有望收窄

2020-09-04 09:27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煤炭市场煤炭产量煤炭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价上半年V型反转,近期走势相对稳健。供给端产量很难大幅增加,四季度进口收缩,煤炭市场再次进入供略小于求的紧平衡。

行业供给优化持续,需求持续回升,行业盈利底在上半年已经出现,疫情后伴随经济恢复性增长,顺周期板块优势明显,建议关注低估值、高股息、滞涨品种。

煤炭产量的分布地区来看,华北地区占比最大,其次是西北地区,西南和华东地区的占比相对较小,中南地区的占比最小。西部地区产量占据着全国煤炭资源总量的80%,煤炭产量在快速增加的过程中,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是煤炭生产、开发和运输的重点地区。

中部地区的煤炭产量变化较小,有滞缓增加的趋势。东部地区的煤炭开发时间较早,矿区的资源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枯竭现象,产量所占比重越来越低。

展望下半年,在安全监管和进口政策的约束下,产量增速向上的弹性有限,而需求还可延续整体改善的趋势,主要动力来自于地产投资增速的扩张以及工业用电的恢复。

下半年煤价降幅也有望收窄,预计动力煤/焦煤/焦炭均价同比降幅分别为2%/6%/1.5%,下半年板块业绩降幅将收窄至10%左右。

行业中报整体降幅略好于预期,展望下半年,边际需求和煤价有望小幅改善。行业中期改善的逻辑并未破坏,板块估值也具备吸引力。

未来在资金推动和板块轮动的效应下,板块交易活跃度有机会再度上升,中期看估值修复空间明确。短期推荐中报向好的低估值龙头公司,露天煤业、平煤股份、冀中能源、中国神华及陕西煤业。

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煤炭行业进入调整期,企业纷纷寻求转型升级,发展趋势呈现出新的特点。只有站在战略高度,认真研究煤炭产业发展阶段和新常态特征,才能做好煤炭产业“十四五”规划,指导煤炭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市场查看更多>煤炭产量查看更多>煤炭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