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企业正文

格林美与200多家车企合作构建汽车回收网 力争10年内再造产值百亿园区

2020-09-04 10:14来源:长江商报作者:黄聪关键词:废旧动力电池拆解废旧电池回收利用格林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格林美近年来沿着绿色产业链开疆拓土。

8月27日,格林美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净利分别下滑9.51%和48.26%。尽管如此,并没有打消格林美继续做大环保产业的决心。格林美近日透露,该公司今年将在武汉、荆门两大园区各投资10亿元,力争用5年至10年的时间,再造一个年产值百亿园区。

当前,格林美继续打造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积极构建“2+N”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网络,打造“沟河江海”的全国回收利用网络体系。格林美先后与200多家车企、电池企业签订了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处理协议并展开合作,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从“绿色到绿色”的全生命周期绿色模式。

成领先的废物循环企业

格林美2010年上市后,在国内率先提出“资源有限、循环无限”的产业理念,坚定“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发展战略,从攻克废旧电池回收技术开始,再到攻克电子废弃物绿色处理、报废汽车整体资源化回收技术以及动力电池材料的三元“核”技术等世界技术难题,突破性解决了中国在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与报废汽车等典型废弃资源绿色处理与循环利用的关键技术难点,成为世界领先的废物循环企业。

8月27日,格林美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14亿元,同比下滑9.5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减少48.26%。

格林美表示,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与全球疫情的影响。

实际上,格林美是一家极具成长型的企业。2017年之前,公司营收不到百亿元、净利润不到3亿元。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格林美的营业收人分别为107.52亿元、138.78亿元、143.5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10亿元、7.30亿元、7.35亿元,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

两大园区各投10亿

格林美70%的产能在湖北,而且今后将继续加码。

资料显示,格林美建成有十六大循环产业园,覆盖湖北、湖南、广东、江西、河南、天津、江苏、浙江、山西、内蒙古、福建等十一省和直辖市,绿色循环发展足迹遍布神州大地,在南非、韩国、印尼成功布局,产业辐射世界。

半年报显示,格林美继续围绕打造“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新能源汽车服务”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积极构建“2+N”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网络,打造“沟河江海”的全国回收利用网络体系。

据了解,格林美先后与200多家车企、电池企业签订了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处理协议并展开合作,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从“绿色到绿色”的全生命周期绿色模式。

目前,格林美在废旧动力电池拆解与综合利用领域,已经在武汉、荆门和无锡三地形成电池回收、精细拆解、梯级利用与材料再造的完整循环模式,建成武汉、荆门、无锡三条废旧动力电池包绿色拆解线,年处理废旧动力电池包25万套,积极打造中国退役动力电池综合利用的领军企业。

近日,格林美透露,公司今年将在武汉、荆门两大园区各投资10亿元,扩大生产,助力疫后重振。

推电子废弃业务分拆上市

格林美还在资本市场策马扬鞭。

8月27日,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启动以江西格林美资源循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格林美”)为主体,对集团电子废弃物业务进行分拆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形成“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双轨资本驱动发展模式,推动公司城市矿山与新能源材料核心业务做强做大。

据披露,江西格林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6.049亿元,主营业务为电子废弃物等固体废物绿色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格林美表示,此次分拆以江西格林美为主体的集团电子废弃物业务进行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计划,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长远发展,公司将支持江西格林美持续研发和经营投入以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2020年上半年,格林美已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24.25亿元,能够为公司“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绿色产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整体看来,分拆江西格林美境内上市有助于实现推动公司城市矿山与新能源材料核心业务做强做大。

值得一提的是,格林美参股公司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欧科亿”)提交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于8月20日审核通过。

格林美于2016年8月参股欧科亿,目前占欧科亿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20%。投资欧科亿有利于促进格林美打通“材料—硬质合金—数控工具”的全产业链,全面提升公司钨钴资源回收利用全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战略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旧动力电池拆解查看更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查看更多>格林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