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减量化 无害化 资源化 安徽黄山黟县收运处置项目让餐厨垃圾坐上“专车”

2020-09-04 10:14来源:黟县作者:任俊翔 刘武庆关键词:餐厨垃圾收运处置餐厨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黟县餐厨垃圾收运处置项目8月底前已全面建设完成,9月1日,该项目正式投入市场化运营。

近年来,黟县旅游业发展迅猛,游客多、民宿多、餐馆多。而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处置是实现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的重要且关键一环。长久以来,黟县还未建立专门的餐厨垃圾处理收运体系,大量餐厨垃圾“无处可去”,对城市管理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黟县某饭店经营者叶跃祥说:“过去餐馆处理垃圾都比较麻烦,需要天天用三轮车送到环卫所处理。”

黟县和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协议书,黟县住建局与城管执法局联合向全县印发了关于黟县城区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处置的通告,对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等环节进行规范明确。《通告》指出,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应将餐厨垃圾分类存放,不得随意倾倒、堆放,不得将餐厨垃圾投放或者排入生活垃圾收集设施、雨污管网、排水管道等市政公共设施及农田、河道、沟渠、厕所等场所;不得将餐厨垃圾交由未经许可的单位(个人)收集、运输和处置;不得将废弃食用油脂加工后作为食用油使用或者销售;不得将未经无害化处置的餐厨垃圾直接饲养畜禽。

黟县餐厨垃圾收运项目获得新安江生态补偿资金214.9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配备餐厨垃圾收运车辆设备,建设1座餐厨垃圾收运中心站,配套清洗、喷淋除臭设施,并建立餐厨垃圾收运服务体系。9月1日,黟县餐厨垃圾收运处置项目正式投入市场化运营,该项目实施运营,将积极推进黟县餐厨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进一步减少环境二次污染,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通过政府采购服务,黟县授予安徽省宝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黟县分公司负责黟县城区内餐厨垃圾集中统一收运处置服务许可,交由公司从事餐厨垃圾经营性收集、运输、处置活动。

该项目负责人胡桂宝说:“我们服务公司从9月1号开始收集餐厨垃圾,目前有三辆车对黟县城区周边近200家餐饮企业、集体供餐单位上门收集,由餐厨垃圾专用车辆运送至黄山市区集中统一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